美媒:唱衰中国经济已无道理中国崛起是大势所趋
信息来自:中国网 · 作者:张贝贝 · 日期:20-09-2016

2016-07-21

中国网新闻7月21日讯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距离邓小平提出“四个现代化”已近四十年,中国的经济以年均10%的速度增长。但是,由于全球经济衰退等问题,中国的经济增速已经开始放缓。

世界对中国的看法发生了转变。西方世界不再几十年如一日地羡慕中国,他们认为中国经济的未来可能是悲观的。这种看法合理吗?

很多人可能忘了推动中国经济向前发展的优势,忘了衰退甚至萧条同样对西方国家产生了影响。

以美国为例,在200多年的历史中,美国经济经受了一系列的衰退和萧条,但是它成为了世界经济强国。任何经济体都不可能一直高速发展,而是要面对繁荣和萧条的不断循环。

中国经济同样如此。然而,中国正在尝试一件之前不可能的事:发展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中国已经实施了许多积极措施。

二十世纪80年代末期,中国的大学多对男性开放,且只有几十万人从大学毕业;今天,每年有将近800万大学毕业生。而且在很多学校,大多数学生是女性;当时,只有小部分中国学生在西方留学;现在,美国各大学共有30多万中国学生。

二十世纪80年代末期,大多数中国人都是住在乡下的农民;今天,2.5亿农民迁移到城市,52%的中国人住在城市。在未来10年,政府计划将再向城市转移2亿农村人口。

二十世纪80年代末期,几乎没有任何人有自己的汽车;今天,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中国人民感到强烈的自豪感,不仅是因为中国的经济增长,也是因为中国在亚洲迅速崛起。

中国不可能毫无阻碍地成为军事、政治和经济强国。但是,未来的方向很明确。在未来20年内,中国将在世界舞台上崛起,成为经济大国、军事和政治强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