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次贷危机向信用卡领域蔓延迹象明显
信息来自:美国旅游网 · 作者: · 日期:18-08-2016

2007-12-24

   经过对美国17家大型信用卡公司的调查,美联社最新公布的一份分析报告发现,美国消费者的信用卡违约率正以两位数的速度迅速攀升,其中拖欠还款90天以上的账户增幅最大。

  专家称,这些现象表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正向信用卡领域蔓延,美国经济未来将面临更严峻挑战。

  根据这份分析报告,17家信用卡公司10月份共录得拖欠还款30天的账户金额173亿美元,同比增长26%。信用卡公司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文件显示,它们10月份共注销信用卡呆账金额9.61亿美元,同比增长18%。

  中长期信用卡欠款情况尤其严重。几家最大的信用卡公司,包括Advanta、GEmoneybank和汇丰银行在内,拖欠还款90天以上的信用卡账户金额比一年前增长了50%。

  其中,美国银行的信用卡拖欠情况最糟,10月的拖欠金额高达50亿美元,而注销的坏账金额则比去年同期增长近200%。

  美联社分析说,虽然信用卡借贷利息高达36%,加上滞付金及各种拖欠罚款,信用卡业务仍利润可观,但它并不能掩盖美国日益恶化的债务状况。

  专家预计,信用卡危机在2008年将进一步扩大。

  斯坦福大学访问学者、信用卡危机专家克里夫•谭说:“债务问题终将蔓延至美国各个经济领域,无论是从抵押贷款延伸到信用卡,还是从信用卡延伸到抵押贷款。这种情况正在显现。”

  穆迪经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始于今年夏季的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是导致信用卡拖欠问题的罪魁之一。他说:“明年整个一年,信用卡质量都将进一步恶化。”

  专家认为,长期以来美国人对债务的态度也是导致信用卡危机的原因之一。他们从不认为负债有什么大不了,哪怕是高额贷款利息的信用卡债务。

  “综合信用咨询服务公司”创建人霍华德•德沃尔金说:“消费者充满了各种购买欲望,总是要这要那,想着买、买、买,这就是我们国家的消费结构。可是,你终归要为购买的东西付账,这却是一个非常痛苦的事情。”

  罗切斯特技术学院消费者服务中心主任罗伯特•曼宁说:“人们将面对越来越多的问题,消费者拼命想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却发现无路可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