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说美国经济今年将陷入轻度衰退
信息来自:新华网 · 作者:胡芳 刘洪 · 日期:22-07-2016

20080409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表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认为,美国经济因受住房市场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的交叉影响将在今年陷入轻度衰退,但将于2009年开始温和复苏。 

这份半年发表一次的报告说,由于住房市场降温和信贷紧缩影响了消费和投资,美国经济增速今年初迅速减缓,而经济能否快速复苏关键在于住房市场调整和金融领域危机未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对于家庭和企业财务状况的影响。 

自去年12月份以来,美国实际消费增长处于停滞状态,而消费和企业信心下降也意味着企业内部开支和收入的下降压力将会增加。同时,住房市场降温影响劳动力市场的迹象也很明显,美国非农业部门就业岗位今年已连续3个月出现下降。

报告预计,美国今年所有主要内需的表现都会是疲软的,住宅投资、消费开支和企业投资都将下降,明年的消费增长仍将是缓慢的,但出口会继续成为亮点。 

报告预测,美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率分别只有0.5%和0.6%,大大低于去年的2.2%。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