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全球需求再平衡关键在加快改革
信息来自:新财富网 · 作者:雷震 · 日期:15-04-2016

2013-02-17 

新财富网2月17日讯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参加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未来全球需求再平衡关键在于有关国家加快结构改革,尤其是劳动力市场改革,提高竞争力,同时出台中期财政调整计划,减少政策不确定性,以启动私人部门需求,恢复增长。
 
周小川指出,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调整结构、扩大内需,政策效果显著,为全球再平衡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在会上呼吁G20分析各国储蓄水平差别悬殊的深层原因和促进储蓄转化为长期投资的有效途径。还呼吁相关国家加快落实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并确保第15次份额总检查按时完成;同时希望IMF有效落实监督新决定,加强对有关国家财政、货币政策及其溢出效应的监督。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