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理想的国家经济要点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6-04-2016

 

理想的国家经济

l  政府提供健全和基本的社会保障制度,特别是教育,医药保健和养老制度。

l  解决民族间的经济鸿,真正实现改组社会的目标。

l  保持全民就业,人人都有体面职业,即使延迟退休年龄。

l  确保家家有屋住,政府的责任是保证有足量的廉价组屋供应,特别是城市地区,乡区住屋也应解决。

l  提供基本教育,直到中毕业。

l  维持市场竞争的制度,要生活得更好要靠个人的努力。

l  在收入分配方面打造中等收入者居多的橄榄型社会。

l  宗教信仰自由,相互尊重彼此的信仰、文化习俗。

l  不分种族协助低收入群体

l  注重环保

l  有良好的公民意识

 维持政治稳定,鼓励种族和谐与合作

l  在政治上如何协助中庸的首相纳吉,让他更有信心和力量推动和执行”1马政策是各民族人民的共同责任。一旦政治不能稳定,实现这项目标的努力将会受到严重的打击。

l  在经济上鼓励多元种族和合作。

如何搞好国家经济基础以实现理想的国家经济

l  在后金融危机时代,我国已是中高收入国,唯一的方向就是成功走向高收入国的目标。

l  为此支持中庸的首相纳吉所提出的“1马政策,以及在此政策下的政府转型新经济模式是正确的。

l  我国政治体制仍然按种族划分,各民族都存在着较强烈的种族情绪,鼓励国阵在适当时改为多元种族政党,不分种族优先解决和提高低收入群体年面对的困境,加速解决我国民族间的经济鸿沟。

l  调整税收制度,维护政府财政的健全性,避免陷入目前发达国家政府的财政困境

l  推选宗教信仰自由,尊重彼此的文化与习俗。

调整我国的经济结构

l  紧抓和加强我国在国际上的竞争能力。掌握好农业现代化,制造业服务化和信息化和大力发展服务业的大方向。

l  目前的国际贸易多由跨国公司或主权财富基金在掌控,我国中小企业要参与竞争面对困难极大。我国的官联公司和大企业应带领和协助我国的中小企业的业务走出国门,参与国际竞争。

l  加速发展大吉隆坡,增加区内人口至1200万人,尤其鼓励更多非华裔同胞进入大吉隆坡谋生,共享成为国际大都会所带来的经济成果。

l  加速发展五大经济走廊。

l  加速研究各州的城镇化的路线图,以提高各州的人均GDP。目前我国各州的人均收入明显存在着较大的差距。城乡收入差距的解决方向是鼓励乡村居民进城,因为城市是提供高收入机会的地区。减少乡区居民人口也意味着乡区人民的收入将会提高。

l  加速发展高铁系统以提高各州的经济水平。

l  国与国间的竞争制度将继续保持,即使G20各国愿意加强合作,竞争制度同样会继续,在国内也一样继续鼓励竞争体制。

l  随着人类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旅游业在国际上已是世界第一大产业。旅游和退休养老业是我国很具竞争力的产业,我们应努力大造更多的旅游项目或节目,发展文化产业,让旅客在我国可逗留更长的时间,增加我们旅游业的收入。若我们将各个城市打造成为花园城市,无论旅客在城市或走出城市都是绿油油的一片,肯定大受欢迎。

l  要实理想的经济目标,必须加强政府的调节功能,不可能随市场任意发展,导致贫富差距不断扩大。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