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2011经济报告:内需带动 外围扶持 成长5至6%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5-2016

2010-10-15

2011年的大马经济,在国内需求的带动,以及外围领域的扶持下,料可取得5.0%至6.0%的成长率(2010年:7.0%),强大的经济基本面,将继续推动国内需求的成长力度。

在2010年形势倾向乐观的私人投资,预料将对经济成长做出显著贡献,失业率偏低、可供消费收入增加,私人界的消费步伐料保持稳健。

2010/2011经济报告书指出,主要商品价格坚稳,有助于刺激2011年的家庭开销,在私人界带领成长的基础上,公共开销步伐适中,反映政府严谨看待财务管理的承诺。

在供应方面,服务领域继续对国内生产总值做出贡献,配合投资与消费活动的强劲增长,制造业、农业、矿务业、建筑业都继续成长。

其中服务业的增值领域料可取得5.3%成长率(2010:6.5%),该领域占国内生产总值的 比率保持在57.3%,制造业的增值领域料成长6.7%(2010:10.8%),出口为导向的行业,成长步伐稳健,国内市场为主的行业,预料将因为消费 者开销保持活力、商业信心持稳同步成长。

报告书说,农业领域料在2011年继续成长4.5%,矿务业2.9%,以及建筑业扩展4.4%。

此外,国内需求料取得5.8%的强劲成长率,私人界开销料加速增长7.0%。

国内经济表现保持强劲,国民收入料将成长8.2%,储蓄―投资差距估计取得1千142亿令吉的盈余,占2011年国民收入的14.1%。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