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2010至2017年第1季支出法GDP、GNI和人均GNI
信息来自:马来西亚国家银行 · 作者: · 日期:03-06-2017

下载:马来西亚2010至2017年第1季支出法GDP、GNI和人均GNI

 

一、什么是国民总收入

    国民总收入(GNI)是指国内生产总值(GDP)加上来自国外的要素收入再减去对国外的要素支出。用公式表示为:

   国民总收入=国内生产总值+(来自国外的要素收入-对国外的要素支出)

       国内生产总值 = 最终消费支出 + 固定资本形成总额 + 存货变动 + (出口货物及服务 - 进口货物及服务)

 

    其中,来自国外的要素收入是指本国常住单位从国外获得的劳动者报酬、利息、红利等。

   人均国民总收入是指国民总收入除以年均人口,与人均国民生产总值(GNP)相等,与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大致相当。

   人均国民总收入和人均收入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国民总收入是一个国家所有常住单位在一定时期内(通常是1年)获得的劳动者报酬、生产税、补贴、固定资产折旧、营业盈余和财产收入等原始收入总额。人均国民总收入既包括企业所得和政府所得,也包括居民个人所得。而人均收入只包括居民个人所得。

    二、世界银行的国别收入分组标准 

   世界银行是按人均国民总收入,对世界各国经济发展水平进行分组。通常把世界各国分成四组,即低收入国家、中等偏下收入国家、中等偏上收入国家和高收入国家。但以上标准不是固定不变的,而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不断进行调整。按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2008年的最新收入分组标准为:低于975美元为低收入国家,在9763855美元之间为中等偏下收入国家,在385611905美元之间为中等偏上收入国家,高于11906美元为高收入国家。

 

 

人均国民总收入分组

 

划分标准

 

低收入国家

 

中等偏下收入国家

 

中等偏上收入国家

 

高收入国家

 

975美元以下

 

9763855美元

 

385611905美元

 

11906美元以上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