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对创造就业的预期
信息来自:http://222.56.47.52:8081/show.aspx?id=7013&cid=9 · 作者:杰夫-泽雷尼、戴维-M-赫尔斯珍霍恩 · 日期:21-03-2016

2009110

华盛顿消息:当媒体报道了美国全国的失业率创新高之后,当选总统奥巴马再次提高了他对经济刺激计划创造就业岗位的预期,他说该计划将可以创造或着保住300万至400万个就业计划,其中将近90%属于私营企业。

奥巴马先生在其每周的广播和网络讲话中,通过发布他的经济顾问编写的报告,为经济前景注入了积极的信息,他预计该计划到2010年底300万至400万个就业机会。

然而,报告也指出,由于经济下滑可能损失至少500万,甚至更多的就业机会。因此,即使最乐观的预期得以兑现,2010年12月份的失业率也将高于2007年12月。

奥巴马先生最近的讲话就是努力向国会和深陷经济衰退困境的美国人民,推销7750亿美元的振兴经济计划的建议。国会的领导人们已经承诺2月中旬通过议案。

奥巴马先生说,“我们创造的就业机会主要在大大小小的企业,广泛涉及不同的产业。不仅是解决大家短时期内的工作问题,而且将使我国的经济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

该报告也警告说,如果没有经济振兴计划,失业率将从目前的7.2%上升至9%。如果计划得以采纳,失业率人有可能上升,但底就可能回落。

该报告和奥巴马先生的讲话,似乎是在置反对意见,尤其是一些共和党人的反对意见于不顾,这些反对意见说他的计划只会产生官僚主义,并不能人民的就业问题。

这份长达14页的报告是由奥巴马先生遴选的、领导他的经济顾问委员会的克里斯蒂娜-D-罗摩尔,还有当选副总统约瑟夫-R-贝登的经济顾问捷雷德-白恩斯坦起草的。报告首次提出了计划可能提供工种,包括一份详细的行业分析。

奥巴马先生说,他的计划通过投资清洁能源、加倍生产可替代带能源、改善政府和居民办公生活的的节能措施等方法,可以创造50万个就业机会。

这位当选的总统还说,建造太阳能电池板、安装锋利涡轮发电机、开发节能汽车,可以创造不可外包的“美国制造的就业机会”。 

报告还暗示,修建和维护公路、学校和桥梁,可创造40万个就业机会。卫生保健特别是通过构建遍及全国医疗信息低电脑系统,也可以创造20多万个就业机会。

有些保守人士争辩说,这样的工作只是政府临时投资的结果,不能算做真正的长期增长。立法者门业在国会就如何最有效地刺激经济增长,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据理力争。有些民主党人士说,如果奥巴马的计划比减税更多的关注缩减政府支出,特别是能源部门的支出,将会更有效果。 

与此同时,有些共和党上层人士也强烈要求更大范围的减税。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参议院米奇-麦克康奈尔说,“我们想确认的不只是1万亿美元的支出,而是是否能达到他奥巴马所提出的目标。”

奥巴马过渡政府的官员已经说了,当选总统奥巴马提出的中产阶级减税计划——称为“然劳有所获”,通过降低每对夫妇工资谁的扣减比例,就可以增加500美元到1000美元的收入,这是不可行的。  

麦克康奈尔先生提出的建议是,把大多说工薪家庭的税负比例从25%降到15%。

竞选总统时,奥巴马发誓要创造100万个就业机会,精选获胜后又提出要创造300万个就业机会的计划。现在报告提出的数字大约是370万,明年底的时候大约在330万到410万个就业机会。

然而,尽管这样,也仅仅是基于100万个就业机会刺激全国经济1%的产出这样的模型预测出来的。

在这个报告中,奥巴马先生似乎想对来自某些民主党人士的批评表明他的观点,相对于创造就业机会,他更倾向于减税。该报告承认,减税和给予个州政府援助“好像会减少所创造的就业机会,”但报告又说,减税对于尽快启动经济是必要的。

报告说,“政府投资在短时期内所产生的作用是有限的。”
 
 

——美国《纽约时报》记者 杰夫-泽雷尼、戴维-M-赫尔斯珍霍恩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发自华盛顿  

译者简介:冯 杰军,复旦大学在职研究生班毕业,长期在政府部门从事对外交流、招商引资和对外宣传工作,现任云南省第二监狱办公室英语翻译,云南省翻译协会会员。施锦 萍,中学英语教师,先后执教于滇西地质中学和昆明市第八中学,云南省翻译协会会员。两人合作翻译过诗歌、散文、小说、回忆录、财经类和军事类新闻报道和学 术论文若干。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