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沙阿曼赞扬PEMANDU配合州内发展计划,执行经济转型执行方案
信息来自:马新社中文网 · 作者: · 日期:13-02-2016

2012-04-11

(亚庇4日马新社讯)沙巴首席部长拿督斯里慕沙阿曼欢迎隶属首相署的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PEMANDU),让大马经济转型执行方案(ETP)配合各州的发展计划,包括沙巴发展走廊(SDC)及沙巴发展方向(沙巴蓝图)。

“这显示联邦政府,尤其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这方面的重视,以确保沙巴不被抛在后头,并提高我们的收入水平以达到高收入国的目标。”

他今日出席由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主办的汇报会后,对媒体发表上述谈话。

慕沙阿曼指出,他已密切监督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在沙巴城市及发展走廊实验室的进展及回馈。

上述实验室也是表现管理及传递单位在大马经济转型执行方案下,所进行的一部份举措;目前实验室正收集回馈,并将在10月杪作出总结。

“在这方面,我也强烈促请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及其他机构加以关注,以确保合格的本地人有机会直接参与相关领域、获得合约工作,最重要是为沙巴子民制造就业机会及经济利益。”

慕沙阿曼说,这旨在确保沙巴人民在该州发展中不只是个“旁观者”。

“我们不要沙巴子民在主流经济活动方面被冷落,尤其是石油与天然气领域。

“我相信,身为国内石油与天然气领域领导者的国油公司,会考虑沙州政府要求让本地人参与这个领域的要求。”

大马经济转型执行方案的其中一项主要措施是促进石油与天然气工业,以提高国家收入。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