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下新的里程碑,斗湖达零赤贫人士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3-02-2016

2010-08-02

沙巴首席部长慕沙安曼办到了。如今沙巴这个位于东马的州属正积极朝向消除贫穷方面前进,斗湖更在州政府推行的一系列消除赤贫人士社会经济计划下受惠,成为沙巴州内首个没有赤贫户的县。他在8月1日当天分发2400令吉(约738美元)予393名在卡拉巴干,一个距离斗湖约50公里(约31英里)的城镇作从事农耕的居民。该笔金钱相等于最低薪金的三倍半。

“我们在今天已创造了历史,”也是财政部长的慕沙如是表示。“我们所推行的计划不仅在斗湖开花结果,在州内其他地方也同样取得成绩。”

慕沙指出,全靠州与联邦政府两者互相合作,始能让这一切变成可能。

“透过这些计划,我们不仅能为赤贫人士提供就业机会,同时也能付予他们可观的分红,”他补充道,州政府一直设法协助他们脱离贫困。

政府不仅给予当地的居民屋子,还拨出土地让他们得以在州机构如Sawit Kinabalu有限公司的农业计划下受惠,种植油棕和橡胶等具有商业价值的农作物。此外,他们也能在该土地上畜养牲口以获取肉类和牛奶,以及种植蔬果。

在政府的社会经济计划下,他们将会教导赤贫人士缝纫、制作服装、理发和烹饪等技能,让他们得以自力更生,养活自己。与此同时,政府亦提供诸多如微型贷款的资助,协助他们经营小本生意。

慕沙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他所推行的种种政策,包括在州内30个地点推行迷你园丘计划,让村民籍种植具有高商业价值的农作物赚取高收入,成功令州内赤贫人士从去年的1万8294人,下降至截至今年7月21日的1万4770人。

他透露,政府将会在靠近斗湖的西巴迪的拉巴河增设30个迷你园丘,为当地居民带来财富。

“今年,联邦政府会拨出1亿300万令吉的拨款作为在赤贫人士房屋援助计划的用途。”

他也披露,为了确保政府能更有效率的推行消除贫穷计划,他们经已成立“焦点小组”(focus group)作为观察用途。
 
– Insight Sabah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