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耶胡申宣布11月中旬的农民大日子
信息来自: · 作者: · 日期:13-02-2016

2012-11-07 

州农业及食品工业部将会在里卡士湾的郊区发展合作社斗磨场举办州内农民年度的盛事。这项为期5天,涵盖了州内农民、畜牧业者和渔民的年度农民日庆典,将在11月14日至18日早上9时到晚上10时,公开给予公众参与。

拿督耶耶胡申今早在农业大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项庆典是指在激励农民、畜牧业者和渔民更积极地提升农产品、畜牧、渔业和水产养殖的数量和质量。他说,这项活动也给予公众一个机会,了解农民的生产力和成就。

部长也指出,公众也能籍这项活动,了解农业和农基工业的最近发展和投资机会。

23个政府部门和机构以及32个私人机构将会在该处设立共92个摊位。公众除了可在该处购买各类的蔬果和种子外,也能参与畜牧业展览和拍卖。

农产品和革新展览将会分3个区域进行,即商业、全球和零售,各有本身的展出摊位。此外,政府和私人领域也会在该活动中展出最新的农业科技发展和研究心得,让有意加强本身技能的农民可了解这些资讯,以便在农业领域推行现代化和工业化。

其他的活动包括海鲜嘉年华和传统食物嘉年华。同时也有公开予公众参与的鲇鱼烹饪大赛。孩童也能参与淡水鱼填色比赛。预计今年这项活动将迎来5万人出席。

部长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对农民现在的生活品质较10年前来的好而感到喜悦。畜牧业者如今每月平均赚取不少于2000令吉的收入,有者甚至每月可获得5000至5万令吉。很多农民也从政府在肥料、机械和其他农业器具提供的津贴中受惠。在渔业方面,不仅州渔业局协助渔民,联邦部门也为渔民提供种种援助。

耶耶补充,州政府最近也已批准了3000万令吉的橡胶生产津贴,以提升橡胶生产量和提升当地橡胶小园主的收入。

这项津贴也希望能统一沙巴州与西马的橡胶价格。他说,随着价格获得同意,若橡胶价格出现下滑,沙巴州内小园主也不会叫苦连天 。截至今年9月为止,沙巴州内共有2万816名垦殖民、割胶工人、社区农场参与者和小园主享有共394万1458令吉66仙的援助金。  
 
 
-Insight Sabah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