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5000万助华裔中小企 贷款交自立合作社发放
信息来自:南洋网 · 作者: · 日期:16-02-2016

2014-10-13

(吉隆坡12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批准,让马华属下的自立合作社负责发放政府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下,拨给华裔中小企业的5000万令吉贷款。

他说,政府批准了相关拨款,但在执行方面也可能面对问题,若让自立合作社负责发放,他们能掌握谁更有资格获得这笔贷款。

须收回贷款

“但我要确保,自立合作社必须收回这些贷款,可以吗?”

纳吉今日在马华第61届中央代表大会致词时说,该合作社将成为政府代理人,与政府合作一同协助中小企业。

“这是我们能一起合作的方式。”

纳吉之前在2015年财政预算案中宣布,政府将提供5000万令吉贷款协助华裔中小企业,而小贩商和小商家可获得3000万令吉贷款。

廖中莱:大马首间 马华打造华社合作社银行

马华要将自立合作社,打造成我国第一间华人合作社银行。

马华也要求政府注入高达2亿令吉中小企业发展基金,专注解决中小企业面对的资金问题,同时启动一项华巫联营的中小企业财务贷款计划,从中小企业着手提升全民的经济实力。

“这项贷款计划主要是协助低收入人民创业,并且能鼓励中小企业、小贩和零售商之间的各族合作。”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指出,马华建议拥有良好表现记录的自立合作社,推介“自立中小企业财务贷款计划”。

廖中莱在致词时指出,具有良好表现的自立合作社,将在未来注入更多的基金来协助中小型企业发展,包括首相也答应让自立合作社负责发放明年财政预算拨给华裔中小企业的贷款。

“把自立合作社成为国内首间华社合作社银行,这(计划)会很快落实,我们会全面去发展这个领域。”

他说,马华主张从中小企业着手提升全民的经济实力,因为中小企业是我国的经济骨干,中小企业占全国商业机构97.3%、占出口19%、贡献国民总收入32.5%,及提供57%就业机会。

“因此不难想像,如果中小企业的业绩能在3年内翻上一番,将意味着我国的整体经济实力取得大跃进,希望能看到突破一点,带动全面的连锁效应。”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