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隆生:华巫联营 需靠政府助商业配对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张晓真 · 日期:05-08-2016

2016-01-17 

马中经贸总商会副总会长郭隆生认为,华巫组商业联盟最大的困难是有意联商的商家互不认识,很难寻觅趣味相投的商业伙伴,因此建议相关政府机构能充当华巫企业的“媒人”,协助商家进行商业配对。

“例如,有意寻找商业联盟的华商或巫裔商家,可以向特定政府机构登记,留下资料,再让政府机构帮忙‘介绍’志同道合的商业伙伴,这么一来就方便许多。

“其实早前也曾提议过华巫商家合作模式,这是一个很好的提议,唯没有取得很好成效,因为商家们互不认识,也不确定兴趣是否一致。”

郭隆生今日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鼓励华巫企业组商业联盟,以开拓商机事宜,接受《中国报》电访时,如是指出。

他建议政府,不妨在政策上作出改变,例如凡是联营的企业,将获得奖励以示鼓励华巫企业,企业就会更加积极组商业联盟。

他说,华商在经贸的经验比其他种族来得熟练,若华巫组商业联盟,华商也能把经商窍门传授给友族,从而提升他们的生活和经济水平,也能使到种族之间的关系更加和睦。

联营企业获奖励

他也说,华巫商家在联营时会面对的问题就是资金,因此建议政府在融资方面,能给予商家方便,以有效协助经济发展。

另外,华总永久名誉会长丹斯里吴德芳认为,华巫企业合作好处多,例如华商通晓华语、对中国市场有一定认识,这几种优势能协助我国轻易进军中国市场;与此同时,熟悉本地市场的巫裔企业,也能兼顾国内经济发展,华巫合作绝对是互惠互利。

“再者,华巫组商业联盟,也能维持国家和谐、维护种族友好关系。”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