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一带一路”前景佳 倡设华巫商业联盟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08-2016

2016-01-17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明全力支持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并希望我国华商与土著商家加紧合作,甚至成立跨族商业联盟,共同开拓新商机。

他相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仪,将为我国,乃至本区域的未来带来无限发展。

纳吉今天为华总大厦主持开幕,向来自全国各地的逾千名华团华商代表发表演讲时这么说。

他说:“我们希望看到大马人开创更多机会,若可以培养及推广这种跨种族的工作精神,相信可以打破种族隔阂。”

纳吉以国阵成立各族组成的政治联盟为例,希望商家可以跨种族加强商业上的合作,打造一个更团结及进步的国家。

纳吉指出,国内低收入社群需要政府的协助,唯有富裕的国家才能让他们受惠,因此政府需要创造更多商机。

他说,政府通过签署各种自由贸易协定,如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A)、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CEP)及东盟经济共同体(AEC),都使我国成为全球贸易国家。

“我们不能避开任何可以带来利益的新贸易及经济架构,这当中肯定会面对挑战,而我们也不能逃避。

“只有要成功的意愿及去竞争的自信,我们才会成功。”

另外,纳吉再次强调,政府落实消费税是正确的决定,因为旧有的税务机制已不符合时下经济模式。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