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著与非土著的收入差距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2-05-2016

2006-04-01 

土著与华裔收入鸿沟 缩小至2010年1:1.50 

(吉隆坡讯)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说,土著和华裔的收入鸿沟将从2004年的1∶1.64缩小至2010年的1∶1.50。

他说,土著和印裔的收入鸿沟将从2004年的1∶1.27缩小至2010年1∶1.15。

他指出,乡区和城市鸿沟将从2004年的1∶2.11缩小至2010年1∶2。

他说,收入不平衡的问题,尤其是各族之间、富人和穷人及乡区和城市之间,又恢复明显。

他说,这显示国家的发展虽然能增加收入和改善人民的生活素质,但它无法确保所有人民从中受惠。

他表示,若不解决这种不平衡的情况,将成为影响国民团结及国家不稳定的因素,以致影响国家的经济发展。

有鉴於此,在第9大马计划,政府将重新注重解决社经不平衡的问题。为了确保这项工作有效,将根据以下原则而行∶

●首要任务是杜绝贫穷,确保所有人民没有被排除在发展洪流,巩固社会经济,以便国家继续稳健发展;

●其次,关注各地区平衡发展,尤其是不发达地区,开拓更多的发展机会让全民参与;

●第三,确保经济发展能让全民公平受惠。

阿都拉说,消除贫穷的努力,将不分种族、地区、直辖区或州属,全部皆会列入受关注的范围。

他说,消除贫穷是发展国家的一项重任, 致力塑造社会经济来保障人民的命运。

此外,阿都拉说,政府将检讨有可能歧视女性的现有法律和条例。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