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机构逾3年 1.6亿拨1866土著企业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22-03-2017

2017-03-20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阿末马斯兰披露,大马中小企业机构(SME Corp)从2013年至今年2月,共拨出1亿6400万令吉给1866名申请“提升土著企业计划”(BEEP)的土著中小企业。

他指出,共有4个州属拥有最多企业的申请获批,分别是马六甲327人共获4000万令吉、登嘉楼196人共获2500万令吉、槟州146人共获1700万令吉,以及森州148人共获1600万令吉。

他说,在众多申请当中,以食品及饮料企业者居多,大马中小企业机构将会继续推动“提升土著企业计划”,以让更多土著中小企业受惠。

土著企业只占37%他今日在芙蓉参观Hajjah Aminah食品工厂后指出,全国中小企业约有64万5000人,土著只占37%,这显示土著中小企业不多。

他说,在这37%当中,约88%为微型企业,即全年销售额不超过30万令吉及员工少过5名。

他强调,土著中小企业有必要提升成为“企业家民族”(Bangsa Usahawan),贸工部认为培养企业精神须从家庭层面做起,因此当局已展开一系列计划,包括“一个家庭一位企业家”、“一个甘榜一个产品”及“一个县一个工业”。

阿末马斯兰所参观的食品工厂是由土著女企业家领导,而且是森州一间获得“中小企业增强竞争评级”(SCORE)测量而取得四星评级的公司,这家清真认证的食品工厂除了供应本地市场,也出口至澳洲、新加坡、菲律宾、汶莱、香港及中国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