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世界银行经商报告 大马上升2位排名21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1-03-2017

2010-11-04

(布城3日讯)大马在2011年世界银行经商报告的排名向前跨进了两步,由之前的23位,提升至21位。

报告指出,大马在183个国家的排名中排在21位,反映大马加强公共和私人领域体制的努力,成功改善了大马的经商环境。

报告说,大马已采取措施改善经商环境,尤其是改善合约执行问题,法庭已加速审讯累积案件,大马同时也改善了营商的上网程序、加速产业注册和疏解税务程序,特别是推行网上报税。

被列世界第二佳进口市场

报告也把大马列为是世界第二佳的进口市场。

利商特工队联合主席兼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西迪说,尽管排名改善了,但政府仍会继续加强公共和私人领域的效率。

他说:“我们必须为市场设立新的基准,因为即使是最具竞争力的国家,也会遭遇全球经济危机。”

今年初,大马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所公布的2010年版世界竞争力排名中名列十大,排名取得大跃进。

随着新闻周刊最近公布大马在列格坦繁荣指数(LegatumProsperity Index)世界最好国家排名中名列37,伦敦一家分析中心也把大马列为第43个最繁荣的国家。

根据评测观点评估排名

在今年9月,大马在世界经济论坛的竞争力排名中名列26,大马的总成绩保持稳定,从去年的4.87微升至4.88。

西迪认为,不同指标采取不同的认知甚为重要,大马也根据世界银行、世界经济论坛和IMD世界竞争力的不同指标来进行改进。

他说,他们不一定评测同样的领域,因此,大马必须根据其观点来评估排名,不应只对数字感到兴趣而已。

杨保康:私人界扮演重要角色

他说,国人应该把排名的起落视为是对市场进行大胆改变的机会,持续改善和超越其他国家基准,因此,公共和私人界应当奋发来应对这项挑战。

与此同时,利商特工队联合主席丹斯里杨保康说,私人界在促进大马在世界的排名扮演重要角色,私人界的革新和服务效率应当与世界水准相仿。

他认为,排名并非只依赖公共领域,它反映了整个市场的要素。

他补充,这项排名凸出大马必须要更着重和共同把排名视为是推动大马在全球竞争力的动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