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领先德日台大马经商环境排名18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1-03-2017

2011-10-20

   世界银行《2012年全球经商环境报告》指出,马来西亚经商环境在全球排名跃升至第十八名,比去年进步5名,并领先德国(19)、日本(20)、台湾(25)、瑞典(26)、比利时(28)及法国(29)等经济体。

  这分报告显著介绍马来西亚推出的多项改进措施,包括在法庭推介电子入禀系统、设立吉隆坡民事及商业法庭、推介结合公司税、社会安全及公积金服务的一站式中心,方便新公司的成立。

  《2012年全球经商环境报告》指出,马来西亚是全球率先设立须向首长汇报之监督改革委员会的24个经济体之一。

  报告指出,马来西亚在6个项目取得进步,两个项目维持不变,然而,在处理工程执照事务及缴税服务方面稍微退步。

  报告说,在亚洲国家当中,排在首五名的经济体是新加坡(1)、香港(2)、韩国(8)、泰国(17)及马来西亚。

  政府转型奏效

  世界银行是针对全球183个经济体的经商环境,包括产业注册程序、信贷、进出口程序及条例、对投资者的保护程度、工程的实施及如何处理破产等项目逐一进行评估。

  首相署属下利商特工队联合主席丹斯里西迪哈山发文告说,这分报告证明政府推动的转型措施,已开始显效。

  西迪也是政府首席秘书,他说,我国取得进步之余,国内公私领域其实尚有许多工作有待完成,因此大家务必加倍努力,以追求显著成果。

  他说,私人界需采取更果敢的措施,简化各种程序及减少繁文缛节,以提升本身的竞争力。

  “只有如此,政府在宏观层次改善公共交付系统的努力,才能取得圆满成果。”

  工程执照处理不佳

  针对马来西亚在“处理工程执照事务”及“实施工程”项目表现不佳,西迪说,有关领域的商业组织及司法单位应共同检讨现有系统及程序,以鉴定需要改善之处。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