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竞争力排名有进步名列第14比先进国还高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13-03-2017

2012-05-31

(吉隆坡30日讯)大马经济转型计划日益受到全球的认可,在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公布的“2012年世界竞争力报告”中,排名第14,排名比先进国家还要高。

根据IMD的报告,在全球59个主要经济体的评比中,大马的得分比澳洲、英国、韩国、中国,甚至是日本还要高。

报告指出,大马的排名从去年的16位升至今年的14位,主要是因为大马加强了其整体的竞争力。

超越澳英韩中日法

“大马的排名超越了排在15位的澳洲、英国(18)、韩国(22)、中国(23)、日本(27)、法国(29)、泰国(30)、印尼(42)和菲律宾(43)。”

“在人均国内生产总值收入少过2万美元方面,大马在29个经济体之中保持其第二的地位,表现比中国、智利和泰国好。

“在亚太区,大马的排名升上一位,排在香港、新加坡和台湾之后。”

IMD说,在亚洲,所有经济体的竞争力都出现下滑,除了排名第一的香港、第14的大马和第22的韩国。

政府效率排名从17升至13

大马在企业效率项目取得重大进步,即由去年的14名上升至第6位,而在政府效率的排名,则由第17上升至13位。

“次领域的企业生产力与效率、金融、商业立法、社会架构的排名都上升。

“在经济表现项目,大马虽成功保留在十大,但排名倒退3位,去年是第7。这与物价高涨和就业成长缓慢有关。”

“在基建项目,大马的排名也从去年的第27的升上一位。”

慕斯达法:措施奏效

国际贸工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说,大马在IMD报告的整体排名上升,反映出政府为改善经济竞争力而采取的措施已经奏效。

他在文告中说,这些广泛的措施包括提升公共服务的传递系统、以及增加透明化和负责任。

他说,政府在过去一年来采取的大胆措施,显然已经提高了国家的竞争力。

“我们目标维持不变,即希望在不久将来进入全球十大。”

全球15大最具竞争力经济体

1.香港

2.美国

3.瑞士

4.新加坡

5.瑞典

6.加拿大

7.台湾

8.挪威

9.德国

10卡塔尔

11荷兰

12卢森堡

13丹麦

14马来西亚

15澳洲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