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C扮演老师角色助中小企业提高竞争力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20-03-2017

2016-05-05

(槟城5日讯)为提高国内企业生产力,大马生产力机构(MPC)扮演“老师”的角色,借助国内成功企业的技术协助培养国内中小型企业,好让国内企业得以成长,保持甚至提高国际竞争力。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第二部长拿督斯里黄家泉今日出席伟特机构(ViTrox)与大马生产力机构(MPC)签署合作意向书仪式时指出,贸工部的目标是希望可以提高国内生产力,因此将通过属下组织大马生产力机构(MPC)与企业界合作,以协助国内企业发挥生产力,并将能力和经验分享给其他中小型企业或提供协助。

黄家泉说,随着整个大环境的改变,马来西亚在不能再依赖原产品作为出口产品,而庆幸的是我国去年的制成品出口已提高至80.2%,相等于逾6000亿令吉,原产品只有15%。

他说,原产品所给予的回馈并不多,因此无法造福本地员工,也因此我国原产业必须依赖廉价外劳作为生产系统。

“要走出这个困境,就必须通过高科技技术为生产品增值。贸工部希望可以协助国内企业更有效的将生产力系统化,当有了可以取代外劳的系统,我国的生产品就可以在世界舞台上与他国一争长短,并给予国内员工更高的薪金。”

黄家泉说,大马生产力机构的工作除了协助企业增加生产力,也负责为世界贸易排名相关资料提供数据,像是投资环境排名、贪污排名等等。

他说,当大马生产力机构发现数据对我国企业不理想,就会负责与企业界协调。

“大马生产力机构的工作不简单,必须要长时间和耐性才能看到成绩。”

大马生产力机构总监拿督莫哈末拉查理说,该机构除了协助提升企业界的产品优势和生产力,也提供管理及领导培训。

他说,本次在与伟特机构(ViTrox)签署合作意向书后,槟州已有5家企业与该机构合作。他希望更多企业公司可以参与其中,以便我国在2020年可以达到高收入国的宏远。

伟特机构(ViTrox)首席执行员朱振荣说,该公司希望可以透过本次的合作得到进步,不单只是生产力,还包括人力资源与管理等等。他说,目前已有超过1000家中小型企业表示有意参与由该公司主导的展示活动,希望可以藉此机会帮助更多的中小型企业提高竞争力。

出席签署合作意向书仪式者尚有伟特机构(ViTrox)首席营运员林伟毅。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