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经济竞争力研究所预测:大马未来2年超越新加坡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1-03-2017

2016-09-10 

(吉隆坡10日讯)亚洲经济竞争力研究所所长陈企业博士预测,大马在未来2年,不论在金融、商业和人力条件,都会超越新加坡,成为东协经济体榜首。

“除了新元和零吉的兑换率,零吉大幅贬值,新加坡昂贵的租金,也导致新加坡相较马来西亚,失去竞争力,再来就是新加坡的金融领域支出高薪。”

新加坡“8频道新闻及时事节目”报导指出,根据亚洲竞争力研究所的最新常年调查,新加坡是东协成员国中,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

平衡与中美关系

但研究员指出,新加坡在金融、商业和人力条件方面,有渐失竞争力的迹象。

据悉,亚洲竞争力研究所是根据4个指标,包括宏观经济的稳定性、政府机关环境、金融、商业、人力条件及生活素质,评估国家的竞争力。

最新研究显示,新加坡在所有指标中依旧高居榜首,但区域内发展中国家正迎头赶上,包括马来西亚。

研究所认为,区域整合如东协经济共同体有助缩小东协各成员国的发展差距,但对发展中国家而言,国内改革仍至关重要。

研究所指出,东协持续增长的同时,也必须平衡与中美的关系,避免政治分歧影响区域团结。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