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设标准更具竞争力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3-2017

2016-10-17

(赛城16日讯)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拿督斯里威尔弗希望本地企业了解马来西亚标准局认证,在国际市场中竞争的重要性。

他指出,为了应对当今数据经济的挑战,那些设立标准的企业有能力在全球舞台上竞争。

“贸易商及企业之间的信心是非常重要的,否则生意必受影响。

“在某种程度上,标准的问题是一个全球价值,而标准化让涉及海外的交易简单化。

“标准确保各方都受到约束,以确保交易产品的品质及安全。”

威尔弗今天在世界标准日庆典竞跑比赛中,对媒体这么说。与会者包括马来西亚标准局总监拿督法蒂拉、

他说,本地企业关于大马标准觉醒度必须提升,因为只有约40%的大马企业拥有标准,特别是大马企业想在我国签订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及东盟经济共同体后,在全球竞争。

他说,大马标准局的服务让业者更有信心地根据国际认证进行商业交易。

“尽管标准化并非强制性,但我相信,正确的标准对任何企业都是重要的,因为这是对企业有附有信心的因素。”

针对人民对大马标准局的存在及重要性的认识,他则表示,仍然有一般的看法认为,标准的事项由思灵(SIRIM)管辖。

成立于1996年,大马标准局受委发展但标准,并鼓励人们使用。

大马标准局也负责为机构提供认证,作为测试或校准实验室、认证机构和审查机构。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