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才排名亚洲惨不忍睹大马跌4位至第19名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22-03-2017

2016-11-29

(日内瓦29日讯)由于对本地人才投资与培养不足,亚洲国家今年在世界人才排行榜中几乎一面倒滑落,仅香港爬升至第十名。

亚洲仅香港爬升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IMD)昨天发布的2016年世界人才报告,新加坡的总体表现于去年排名第10,今年掉出十大,排在第15;香港则晋升两个名次,全球排名第10,是表现最佳的亚洲经济体;马来西亚则从第15名,下跌至第19位。

这项调查是IMD世界竞争力中心利用超过20年的竞争力数据,并包括对所研究的61个国家的数千名高管的深入调查,得出这项排名。

排名是从三个总体类别——投资/开发、吸引力和准备就绪的表现汇总而来;这些包括教育、学徒、员工培训、工人动机、语言技能、生活费、生活质量、工资、税率和人才流失等细项调查得出。

瑞士连续10年排在榜首,其后分别是丹麦、比利时、瑞典、荷兰、芬兰、挪威、奥地利、卢森堡和香港。

报告指出,如果亚洲继续忽视商业人才的发展,将失去在世界舞台上的竞争力。

新加坡去年是亚洲地区排名最佳的国家,今年下降了5个位置到15位;马来西亚从15位跌到19位;泰国则从34位跌至37位;日本居第20;中国在第43位,下降3个位置;印尼排第44。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