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人才竞争力排行榜瑞士居首位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游燕燕 · 日期:22-03-2017

 2017-01-24

英士国际商学院(INSEAD)与德科集团(Adecco)联合发布了2017年度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排行榜。瑞士、新加坡与英国夺得前三甲。

我国排在第28位,表现比韩国、西班牙、意大利等高收入国来得好。马来西亚以56.22分,排名第28,也是前40个国家当中,“唯二”的中等收入国,其他国家则是高收入国。

在2017年度的指数榜单中,瑞士、新加坡分居冠亚军,同时另有4个北欧国家跻身榜单前十,分别为瑞典(第五)、丹麦(第八)、芬兰(第九)与挪威(第十),而英国与美国则分列第三与第四,澳洲与卢森堡分别排名第六与第七。

灵活的就业政策

根据榜单,其他排名靠前的国家还有加拿大(第13)、纽西兰(第14)、德国(第17)与日本(第22)。研究发现,拥有较高人才竞争力的国家有一些共性,比如适应经济发展的教育系统、更灵活的就业政策、更紧密的政企合作等。

全球人才竞争力指数被视为衡量一个国家在人才竞争方面所具备能力的年度基准报告,通过对各个国家吸引与留住人才的方式进行比较,为各国决策者们提供一个制定人才战略,提高人才竞争力的渠道。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