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永续经营关键MTCC推木材认证计划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1-03-2017

2015-09-09 

(吉隆坡8日讯)大马木材认证局(MTCC)看好森林管理与木制品认证,将成为大马绿色经济永续发展的关键。

MTCC总执行长杨天光指出,为了让绿色经济永续发展,我国推动了大马木材认证计划(MTCS),通过相关措施,来促进森林永续经营。

为了确保森林可持续发展,MTCC鼓励造纸及包装公司、产业发展商和家具制造商等,采用可持续使用的木材作为材料。

“这就是MTCS的作用,这个计划通过相关的认证,帮助上游和下游行业相互连接。”

杨天光补充道,提高认证木材的市场需求与出口,并培育市场的环境意识,也对绿色经济相当重要。”

在2009年,MTCS获得全球最大森林认证体系,即森林认证认可计划(PEFC)的认可,意味着MTCS认证的产品,可放上PEFC的标志。

“受到PEFC认可,是一个独特的卖点,可吸引更多消费者,而且拥有认证的公司,也能够出口到更多市场。”

木材业是国家出口收入的主要贡献之一,在原产品出口方面,占了出口总收入的17.5%,以及占了国家出口总收入的2.7%。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