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棕油原油永续法律认证提升生产商竞争力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31-03-2017

2015-11-04 

(亚庇4日讯)沙巴州政府日前正式推出一项棕油原油(CPO)管理程序的10年计划,让沙巴的棕油生产商能在该计划下,获得永续棕油的法律认证(CSPO)。

据沙巴森林局总监拿督森马南今日在一项文告中表示,沙巴的棕油原油(CPO)出口量占了全球的12%,是全球第三大生产地,只排在印尼和西马之后。

目前沙巴州有30%的生产额是属于永续资源,并获得永续棕油圆桌机构(RSPO),一个集合国际买家、生产商、民间团体、科学研究机构和非政府组织所组成的机构,所发出的黄金等级认证。该机构的秘书处目前是设在吉隆坡。

未来随着其他国家将进一步在更多土地上拓展油棕的种植工作,无可避免的沙巴市场占有率将进一步萎缩。更严重的,单是在成本方面,沙巴就无法和其他国家竞争,因为沙巴缺乏土地以及现有土地品质等因素,无法和其他国家一样扩大油棕园的种植面积。

因此为了保持沙巴油棕原油和油棕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沙巴有必要提升其管理手法,而不是在无法提升的种植面积上浪费时间。沙巴州政府考虑了各种因素,加上油棕又是沙巴经济重要的农产品,决定推出棕油原油管理程序的10年计划,让沙巴的棕油生产商能在该计划下获得永续棕油的法律认证。

州政府是于10月21日举行的州内阁会议,作出有关的决定,并将成立一个委员会主导该计划,由天然资源秘书长负责领导,森林局提供支援。

永续棕油圆桌机构和非政府组织Forever Sabah,也将提供技术咨询。委员会其他成员则分别来自州内相关的非政府组织、政府部门,以及科学研究机构等。该委员会也将以逐步渐近的方式筹募展开各项计划所需要的资金,资金来源则包括:永续棕油圆桌机构,企业捐赠、以及油棕业本身等,森林局也将给予实质的支持。

那些小园主们也将获得特别关照,在无成本的情况下颁发他们“团体认证”。目前油棕小园主们的生产力非常低,许多在乡村地区的小园主甚至无法承担其生产成本,每年的产量也无法超过每年每公顷土地2万公吨的标准。透过有关的支援认证,小园主将可从中收益及提高产量,并获得更高的收入。

目前森林局管理下的油棕地达20万公顷。有关地区的种植执照也规定必须在期限之前,获得永续棕油圆桌机构的认证,因为这是取得执照的规则与条件之一。一些执照的认证程序也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

“永续棕油法律认证作为沙巴油棕的其中一个品牌,也应该提升其作为油棕生产商的地位,以保持我们的竞争力。日前的森林大火被认定为是不良油棕种植商所为,沙巴的油棕业者永远不能和他们扯上关系。”

森林局也相信,在州政府的支持、良好示范以及负责任的管理态度下,将能进一步吸引更多买家的兴趣购买沙巴作为主要产品的油棕,同时间也能推动沙巴油棕的下游工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