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产销监管链认证大马增幅全球第三多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31-03-2017

2016-01-22

(吉隆坡21日讯)大马木材产销监管链认证增幅全球第三多,获世界最大森林认证体系颁发表扬状认可。

马来西亚木材认证理事会(MTCC)凭着去年共登记59个新的产销监管链(Chain-of Custody,简称CoC)认证持有人,而获得世界上最大森林认证体系,即森林认证体系认可计划(PEFC)颁发产销监管链认证增幅第三多的机构。

换句话说,大马是全球产销监管链第三多的国家,仅次于欧洲的西班牙和瑞典之后。

在2015年12月10日于瑞士蒙特勒举行的PEFC 大会上,PEFC(the Programme for the Endorsement for Forest Certifications)主席威廉史特力向大马木材认证理事会颁发了上述表扬状。

PEFC 是世界上最大的森林认证体系,认证了全球三分之二的有经核证的森林。目前,PEFC旗下共有41个成员国及36个受认可的国家认证体系。

大马木材认证理事会总执行长杨天光指出,该理事会去年登记59个新的产销监管链认证持有者,比2014年增长 21%,这个增幅强化该理事会在向大马推广负责任的森林资源管理做法和使用经过认证的木材。

他今日发文告说:“因此,我非常高兴地看到有越来越多的公司承诺支持马来西亚木材认证体系(Malaysian Timber Certification Scheme,简称 MTCS)下的产销监管链认证。

提高形象助攻国际市场

有了产销监管链认证后,木材公司及木基产品公司不只是保护了森林,也获得更好的市场地位和正面品牌形象,也能进入国际市场。”

截至目前为止,MTCS 已获得丹麦、英国、德国、芬兰、比利时、瑞士、法国、荷兰和纽西兰等国家政府采购政策认可,同时也获得马来西亚绿色建筑指数评委(Malaysia Green Building Index)和其他绿色建筑物系统认可,如新加坡、澳洲、意大利、荷兰、英国、加拿大、日本、阿联酋和美国。

他说,该理事会希望能看到越来越多业务涉及木基产品的公司,如房地产开发商、家具制造商、纸浆和造纸及包装企业等,积极采购来自可持续管理森林的材料。

“大马木材认证理事会将与主要的行业利益相关者合作,从森林管理人员到制造商和出口商,以在整个木材供应链中增加木材认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