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基菲里:提高国际竞争力 商家应登记为外贸局会员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01-04-2017

2014-10-28

(霹雳.怡保27日讯)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出口商发展部高级主任祖基菲里呼吁那些有出口商品或服务到海外的霹雳州商家和厂家,登记为该局会员。

他说,至于全国已有1万3千家公司向该局登记为会员,该局希望明年登记公司数目达到2万家。

他表示,目前霹雳州只有577家公司包括75家土著公司及50家妇女经营的公司已向外贸发展局登记。

他今日在怡保美露拉也出席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主办的“出口商论坛”时说,该局希望在未来6个月内向该局登记的公司能增至1千500家。

他说,该局有为霹雳州企业家开办课程,目前霹州已有9家生产白咖啡、陶瓷品、酱料、云石、办公室家私产品及沉香产品等公司成功完成课程。

他表示,成为该局会员将受惠良多,包括可获取最新的市场资讯及商业机会,同时可获得该局提供的技术援助与咨询等服务。

开拓东盟贸易市场

他说,东盟自由市场将在明年落实,意味我国商品的市场将更大,而商品和服务流通也更容易,我国包括霹雳州商家应把握机会,开拓海外市场。

他说,缅甸是其中一个市场经济刚开放国家,谁若先能进军该国市场就最有利。

“我国加入东盟自贸区,我国的商家也会受到其他东盟国家的商家竞争,对此我国商家最重要是需提高商品和服务品质,同时要提高生产效率。”

查希:方便商家咨询

盼怡保设永久办事处

掌管工业、投资及发展走廊事务的霹雳州行政议员拿督查希表示,霹州政府希望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能在怡保设立永久办事处,以方便从事或有意从事出口业的商家获取资讯及开拓海外市场。

他表示,他明天到吉隆坡,向相关部门要求在怡保设立大马对外贸易发展局商业资讯中心。

他说,马来西亚外贸局目前在大马厂商公会霹雳州分会设商业资讯中心,但每隔两个星期才开放一次。

他说,霹州政府正推动转型,使霹雳州成为更进步及发展的州属,他相信如果企业界人士在生产和销售采用新手法,出口领域将能为霹州经济带来更大的回酬。

今天共有200名本地企业家出席“出口商论坛”,他们有来自饮食业、服务业、重型机器与机械、建材业及工厂业。

这项活动是大马对外贸易发展局的其中一项努力,以提高我国在环球市场的竞争力和出口能力。

这项活动旨在鼓励本地特别是霹州公司将生意扩充到国际、发布有关该局最新活动资讯、市场需求和机会,同时分享那些成功打进国际市场的本地公司的经验,以及提供平台给企业人士及出口商家反映他们在国际经商时遇到的问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