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智勇:了解贷款奖掖 商家应善用ORC咨询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 · 日期:04-04-2017

2016-11-15

(吉隆坡15日讯)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鼓励国人,尤其是华裔和印裔企业家善用马来西亚中小企业机构查询中心(One Referral Centre,简称ORC),向专人了解银行贷款的所需文件与程序、政府最新的企业奖掖措施、以及享有企业经营咨询的服务。

他说,该机构由马来西亚中小型企业机构(SME Corp)于2011年成立,其功用是免费提供一个企业经营咨询和企业资讯传递的平台。国内商家可通过这项管道,了解与申请政府提供企业的福利与奖掖措施。

他表示,我国中小企业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6.3%,出口额达17.6%,期许到2020年能各别提高至41%和23%。

鼓励参与竞争力评级

此外,他鼓励商家参与中小企业竞争力评级(SCORE),通过这项评级可了解本身企业经营的优劣处,并有机会与大企业进行交流与合作,以及通过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机构发展出口贸易。

他说,这项评级以0至5颗星作为标准,以七大项目即企业表现、财务能力、管理能力、生产能力、技术规模、品质管理和创新力进行评估。

“目前全国参与的企业机构有2万3028家,其中砂拉越排行第一,有7226家,雪兰莪和吉隆坡名列第二和第三,各有4976和2431家。”

他表示,企业机构可通过http://myescore.smecorp.gov.my进行申请,一旦参与了这项评级,该企业能享有许多好处,如容易获得相关银行的贷款批准等。

针对中国一带一路政策和台湾的新南向政策,他表示,有鉴于台湾近来经济成长率的不理想,对比现在中国的市场庞大,其中等收入的家庭有3亿人口,加上中国对我国的产品有信心,因此我国中小企业可进军中国市场扩展业务。

里扎:提供各语言咨询专员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机构副首席执行员里扎表示,去年共有5573名商家前来咨询;今年截至11月8日则有2037人,希望未来每个月能提升1000人的目标。

“我们也提供各语言的咨询专员,为不同语言源流的商家提供咨询服务。”

想创业或有兴趣的企业人士,可于每逢星期一至五早上9时至下午5时亲临该机构询问,或通过官网http://www.smecorp.gov.my 或热线1300306000预约,以享有这项免费的咨询服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