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可通过跨国公司向国际促销大马建筑服务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4-04-2017

2016-12-11

(八打灵再也10日讯)国家出口理事会决议,大马需积极通过中小企业和跨国公司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提高国际项目对大马建筑服务的采用率。

由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主导及大马外贸发展局(MATRADE)为秘书处的国家出口理事会今日举行2016年第四次会议,为提高国内建筑、信息和通信技术(ICT)、教育服务和旅游领域表现制定了数项策略。

大马外贸发展局发文告说,这些策略包括推动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内容及媒体相关出口、提高大马海外教育服务的品牌知名度及增加游客人数。

对于建筑业,该会谈及如何通过增加本地承包商的国际竞争力、推动更多大马在海外专业服务和成立联盟以赢取海外工程,进一步就这领域加快出口和减少进口。

该会强调,承包商和开发商需在其本地和国际工程中使用大马产品和服务。为了提高大马建筑业者的形象,我国公司及大型公司与中小企业的伙伴关系计划将在支撑行业上发挥关键作用。

致力提升服务业

文告说,目前服务业占大马国内生产总值的53.9%,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政府致力在2020年把这比率提升至58%。

国家出口理事会也注重加强信息和通信技术服务、内容及媒体相关出口,预计这领域于2019年在东盟的增长率达30%:“这领域的年度预测增长率为10.6%,以在2020年达到475亿令吉的出口价值。”

为了改善市场准入,当局将加强与战略合作伙伴的接触、市场参与及资金设施。

2025年外国学生料增至25万

针对我国计划通过政府对政府的联系及放宽业务程序来增加来马的外国学生人数,国家出口理事会预计到了2025年这些外国学生人数将增至25万人;截至今年6月,相关学生人数为15万3328人。

“这会议谈及如何吸引更多来自中国、印度及中东的游客,特别是高消费能力的中产阶级和专业人士,当局将改善外国游客的电子签证申请程序,我们也同意以数码市场作为推广大马旅游的关键媒介。”

文告说,政府推出服务出口基金、中层公司发展计划、Go-Ex等支持和促进服务业发展的措施,有助满足服务公司的出口需要。

国家出口理事会提出的策略,旨在解决大马服务领域自2010年以来的赤字,它与去年推出的服务领域蓝图目标一致,也符合第11大马计划增加服务领域超过40%出口收入的目标。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