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招增强中小企实力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05-04-2017

2017-02-06 

(吉隆坡6日讯)为了协助中小企业克服在2017年所面临的挑战及在未来几年中茁壮成长,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将开展一系列的重要计划,以协助中小企业提升能力建设和开拓全球市场。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会长拿督江华强说,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不但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A)告吹和美国保护主义的兴起,同时,马币持续走软,外劳政策的混乱,企业经营成本不断上升等因素,导致中小企业面临内需萎缩和出口市场竞争剧烈的严峻挑战。

他发文告公布该公会的2017年计划:

●马来西亚中小企业公会将与国际贸易部和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紧密合作,协助生产高素质产品的中小企业开发全球市场。公会将与中国、中东、东盟、东亚和非洲的高阶伙伴合作,组织至少四个贸易展览和六个贸易代表团,把中小企业的产品和服务推介到这些国家去。

●为了有效解决非法外劳和外劳雇佣的问题,公会正与相关政府部门(例如:内政部、移民厅、首相署经济策划单位)讨论,拟定一个有关外劳招聘和管理的高效率机制。同时将推出失业毕业生的培训计划,旨在为失业毕业生提供中小企业所需的技能,填补中小企业所需的人力资源。

●公会将和国际贸工部合作,帮助劳动密集型工业的中小企业将其制造设施转移到劳动力成本低的国家,希望有助解决这些中小企业面临的劳动力短缺问题。

●公会和人力资源部合作,举办一系列能力建设课程,焦注于提高生产力、精益管理、电子商务应用和商业模式的创新。这些课程旨在协助中小企业转型,以便能够跟上最新的技术发展。

●公会将展开全国中小企业登记服务,有兴趣参加系列能力建设课程和开拓海外市场的中小企业可以把握这个机会参与,并讨论加强出口能力的具体需要。

●公会将与中小企业对话,提供最新的政策资讯,以及更好地了解中小企业所面对的问题。由于新的“公司法”于今年1月31日生效,因此将组织论坛提高对新公司法可能产生的影响的认识,也提供有关消费税问题的最新政策信息。

●公会敦促中小企业加入公会成为会员,会员将能够享受我们提供各种活动的特别优惠,获得关于政府政策和贸易发展的最新信息,利用公会提供的独特平台与本地和外国商业伙伴和客户建立商业网络。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