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智勇:大马兴业金融公司低息贷款逾6亿供中小企业申请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 · 日期:05-04-2017

2017-02-20

(怡保20日讯)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拿督蔡智勇指出,今年,马来西亚兴业金融公司(MIDF)将为中小企业提供约6亿2500万令吉低息贷款。

他披露,马来西亚兴业金融公司贷款项目不限于制造业,同时努力将贷款项目拓展至服务业,而服务业是涵盖了教育、旅游业以及医疗业,希望可以协助提升本地公司的竞争力。

他吁请企业家善用贷款带来的便利以减低营运成本,因中小型企业的贷款利息仅4%,而非中小型企业是5%。

蔡智勇周一工作访问3家位于怡保的企业公司,以了解该企业公司的实际运作及成就。3家企业公司分别为泽合有限公司、怡保国际学校有限公司及MRC工业有限公司。

他说,其实贸工部不只是专注在制造业,也正在积极推广及提高服务行业,包括医药服务和教育方面,因为在一些发达的国家,这些行业在经济成长率方面有一定的稳定性和代表性,因此,我国其中之一想带动经济成长率,就是推广服务方面的行业。

不少企业未了解MIDF贷款

蔡智勇指出,目前仍有不少企业对马来西亚兴业金融公司贷款项目还不是很了解,甚至很多人不知道马来西亚兴业金融公司,自1960年成立以来,全马已有1万个贷款申请,总额为135亿令吉,但在霹州仅有770家企业申请了8亿令吉的贷款。

他说,虽然在霹州马来西亚兴业金融公司并没有一个办事处,但是也有一个官员代表在中小型工业发展局(SMECORP),因此,企业家可以通过该处去了解和申请马来西亚兴业金融公司的贷款项目。

他指出,马来西亚兴业金融公司有5个主要贷款项目,自动化及现代化低息贷款计划、中小型企业低息贷款计划、服务发展低息贷款计划、服务业低息贷款计划及出口服务低息贷款计划。

出席的国际贸工部及机构代表计有MIDF金融发展部主任阿兹兹、市场及产品发展部主任法兹兰、北马区主任道菲、北马区客户经理阿查哈里、霹雳州国际贸工部局长法乌兹雅、大马投资发展机构(MIDA)霹雳州董事旺诺莱妮;其他出席者还有马来西亚生产力机构(MPC)区域董事苏古马兰、MATRADE北马区助理董事胡斯尼及大马中小型企业机构代表罗斯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