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19%中小企业出口产品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5-04-2017

2017-02-23

(怡保23日讯)我国64万5000家中小型公司,只有区区19%有将产品出口国外,因此政府将透过多项中小型企业强化计划,以提高该比率。

贸工部副部长拿督阿末玛士兰表示,根据大马“2012至2020年中小型企业大蓝图”,政府希望将目前19%有出口产品至国外的中小型企业,来到2020年时提高到25%的比率,它们主要出口食品及饮品。

他说,国内64万5000家中小型公司,在全国所有注册的商业公司中占了99.2%,当中有37%是土著中小型公司。

18计划助土著企业

阿末玛士兰今早到霹雳珠宝及九洞美露,巡视两家土著中小型企业公司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在场者包括霹州行政议员拿督三苏丁和霹雳中小型企业机构局长莫哈末罗兹兰。

他说,政府也会推行多项计划,以强化土著中小型企业,包括“土著企业强化计划”及“土著出口促进计划”。

他说,政府今年已批准18项“土著企业强化计划”,并拨出140万令吉款项推动。此外,通过“土著出口促进计划”,目的是在国外开设更多办事处,协助土著出口产品。

另外,他乐见将由霹雳中小型企业机构在2月27及28日,于霹雳州经济发展机构举办的“土著出口促进计划”研讨会及推介礼,将让更多土著企业认识其功能。

他举例他巡视的2家土著中小型企业,分别生产陶瓷花盆及羊奶粉,前者去年输出至英国的出口额达150万令吉,后者去年输出至汶莱的出口额达750万令吉,是相当成功的土著中小型企业。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