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为首 出口业不只靠石油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06-04-2017

2015-05-13

(新山13日讯)国际燃油价格下跌,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拿督哈敏沙慕里认为,我国的出口并非仅依赖石油产品,因此燃油价格的下跌并不会对我国的出口业造成太大影响。

他说,我国的出口产品依序排名是电子产品、石油产品、液化天然气及化学产品等,政府成立出口理事会,选择出口其它物品替代石油产品,所以燃油价格并不会对我国出口业这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2014年,电子产品出口额上升了8.1%、纺织品与服装上升13%、光学与科学产品则上升了13.4%,这些产品都呈现上升趋势,可见我国不仅依赖石油产品。”

哈敏沙慕里是于今日为马来西亚对外贸易促进中心(MATRADE)主办的出口论坛主持开幕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发布上述数据。出席者包括该促进中心主席拿督诺莱妮等。

他续说,2014年,我国至美国的出口品已提升11%,出口至日本则上升4.4%,印度则提高了23.9%,东盟国家占了我国出口的28%,相信来自各地的需求将协助我国保持出口的水平。

3月出口额达665亿

“我国今年3月出口总额达665亿令吉,与去年同时期的649亿令吉相比,增加了14亿令吉,所以我们无需恐慌,政府所设立的计划都带来了效果。”

诺莱妮补充,关注新兴市场及高作用产品将促进国内的出口业,包括鼓励本地商家出口至具市场潜力的非洲国家,高作用产品则包括光学与科学产品等。

另一方面,针对泛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TPPA),哈敏沙慕里回应,由于各国有自己的问题,所以目前还在商讨阶段,我国将维持对土著、中小企业、烟草及药物的立场。

“目前还在讨论的阶段,虽然已经逾期了,也还没有最新的截止日期。”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