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官联公司逾裁6170人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08-04-2017

2016-10-26

(吉隆坡26日讯)政府官联公司和财政部长机构属下的公司今年共裁员6170人。

财政部长指出,今年20家政府官联公司(G20)旗下共有5家公司停止营运或不再与员工续约,涉及的员工人数是5134人;而财政部长机构(MKD)属下的2间公司则减少1036名员工。

5家裁退职员的政府官联公司分别是,旧马航(MAS)、艾芬控股(Kumpulan Affin)、莫实得控股公司(Boustead Holdings Bhd)、马来西亚化工公司(Chemical Company of Malaysia Bhd)和新马航(MAB)。

这些被裁员或不续约员工数目为,旧马航(4682人)、艾芬控股(146人)、莫实得控股公司(151人)、马来西亚化工公司(153人),以及新马航(2人)。

此外,2间牵涉减少员工的财长机构属下公司分别是,国油(1000人)和农业银行(36人)。

财政部是以书面回应民主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林立迎于本月25日(星期二),询及政府官联公司和财政部长机构属下公司及银行今年的裁员数据。

财政部表示,裁员的原因包括公司结束营业、公司合并,以及这些公司进行符合当时情况的决定。

财政部强调,这些公司已经确保每位遭裁退的员工获得公平的赔偿,以及根据现有的集体合同保障各自的权利。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