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势放缓需求稳健 手套股前景仍乐观
信息来自:诗华资讯 · 作者: · 日期:10-04-2017

2016-01-28 

(吉隆坡28日讯)虽然手套股开年至今的股价表现时好时坏,以及油价疲弱冲击投资情绪,但分析员认为,全球手套需求正稳健成长,因而维持手套领域的“中和”评级。

本地手套股在2015年成为全场焦点,大型手套股如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股)及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股),股价各别暴涨69%和200%。

小型手套股如加护手套(CAREPLS,0163,创业板)、康福手套(COMFORT,2127,主板工业股)和来百利机构(RUBEREX,7803,主板工业股)亦纷纷走高。

不过,手套股今年的整体涨势开始放缓,并且不时成为投资者卖股套利的目标。在首相纳吉今天提呈修正预算案的当儿,不少手套股承受卖压。

其中,高产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股)急跌59仙或7.08%,至7.74令吉;顶级手套滑落50仙或8.20%,至5.60令吉;及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股)下挫22仙或7.63%,至2.91令吉,在下跌榜分别位居第2、第4和第9。

3因素支撑前景

无论如何,达证券分析员表示,低油价环境持续冲击本地市场情绪,但手套领域的预估本益比仍高达20.2倍,超越近5年的平均本益比15.1倍。足以反映该领域的抗跌性和成长潜力。

同时,该分析员指出,他依然乐观看待手套领域的前景,原因有3个:1.全球的胶手套需求持续增长;2.手套业者可良好地吸纳丁月青手套的新产能;3.外围持续疲弱(比如原料价格和令吉汇率)。

他继续指出,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全球经济成长将放缓,主因是中国经济减速及原产品价格疲弱,但他不认为手套需求会放缓。不论经济如何波动,手套需求将受到3个利好因素所支撑,计为:

一)人均寿命越来越长及老龄人口增加;二)流行疾病使卫生意识提高(比如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H1N1流感和伊波拉);三)保健领域改革及实施新监管条例。

分析员也说,“全球胶手套需求过去数年一直稳定地成长,2005年至2014年的每年复合成长率(CAGR)是5.9%。”

新兴国家需求高

此外,他强调,对手套领域有利的另一个因素便是新兴国家的成长。

根据国际贸易中心的一项调查,全球手套使用量有68%来自先进国,但新兴国家如中国和印度的使用量则较低。

“以中国为例,手套的人均使用量是5.3只,远低于欧洲的100只。因此,若中国的手套人均使用量和欧洲一样的话,意味着手套需求每年将增加超过1000亿只。”

另一方面,分析员提到,虽然大马、泰国和印尼皆有充足的树胶供应,但大马一直占据主导地位,主要是获得政府给予制造业的鼎力支持。

原料价格方面,手套业者如何控制原料进口成本面对一定的挑战,因为它们无法马上将额外成本转嫁给客户。不过,乳胶和丁月青价格如今均疲弱,对手套业者有利。

达证券维持手套领域的“中和”评级,首选手套股是顶级手套和高产尼品。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