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前景看好 手套股纷纷起舞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0-04-2017

2016-09-02

(吉隆坡2日讯)平均售价受压和赚幅收窄,导致手套业者2016年次季(截至6月30日止)盈利按季趋跌,表现低于预期。展望未来,分析员预计,平均售价调整和全球手套需求量持续增长,有望带动手套领域走出困境,但短期供应过剩的情况,或拖累手套企业的盈利。

长期前景被看好,加上原油价格回软至每桶45美元,以及令吉汇率趋软至4.08令吉,带动年初至今股价承压的手套股,在今天齐齐起舞,纷纷跻进上升榜位置。

当中,全天涨幅最高的为顶级手套(TOPGLOV,7113,主板工业股),单日上升22仙或5.02%,挂4.60令吉,位居上升榜第3名。

紧随在后的是高产尼品(KOSSAN,7153,主板工业股),全天走高17仙或2.64%,闭市为6.60令吉,为全天第4大上升股。

与此同时,贺特佳(HARTA,5168,主板工业股)和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股)全天各别上涨5仙或1.12%,以及7仙或3.33%,至4.50令吉和2.17令吉。

在刚落幕的业绩高峰期,艾芬黄氏资本分析员所追踪的手套企业,皆在2016年次季交出疲软的业绩,亦低于其全年盈利预期,尽管他之前已预计,手套公司赚幅会因市场竞争激烈和外围利好因素减弱而收窄。

他说:“虽然手套业者赚幅收窄是意料之中,不过,贺特佳和顶级手套次季盈利的按年跌幅,令我们感到非常惊讶。”

他补充,贺特佳及顶级手套的盈利按年下滑,归咎于高企的原料成本和成本转嫁时间过长,大幅拉低了它们的赚幅。

迈向复苏

展望未来,随着业者在第3季纳入高原料价格、能源成本及人力成本调涨等因素,并调高以美元计算的平均售价,料将带动手套领域迈向复苏之路。

分析员称,手套平均售价得以调涨,也意味着市场竞争有所缓解。同时,制造业者通过成本转嫁、维护赚幅及市占率,将有利于该领域表现。

他进一步指出,在每人手套消费和非医疗领域手套使用量皆增长之下,全球手套需求量每年成长幅度料介于6%至8%。

“不止如此,新兴市场医疗改革,以及人口急增的国家的卫生水平提升,都将支撑手套需求量。”

他引用多项研究点出,新兴市场人均收入和医疗消费将同步成长,因此手套需求量可从中受惠。

然而,分析员指出,我国4大手套业者2016年至2019年的产能年复合成长率料达12%,而大部份业者积极扩大产能,可能会造成手套短期供应过剩的现象。

“让人担心的是,手套短期供应过剩将提高客户的议价能力,同时限制业者调高手套平均售价的空间,使企业盈利表现受压。”

手套业今明年盈利增长9%

长期来说,分析员不担心额外产能会带来太大的影响,因业者生产线使用率企稳在80%健康水平以上,加上新产能总和对需求量比例少于5%。

整体而言,在产能扩大和市占率提高的推动下,艾芬黄氏资本分析员预计,手套业者2016年和2017年盈利将以9%幅度增长。

该分析员维持手套领域“中和”投资评级,并看好不断改进产品组合和提高丁月青手套产能的业者,如顶级手套(给予“买进”投资评级,目标价为5.40令吉)。不过,他中和看待贺特佳及高产尼品,各别给予“中和”投资评级,目标价分别为4令吉和6.40令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