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级手套放眼今年8月敲定并购协议
信息来自:theedgemarkets.com · 作者:MeenaLakshana · 日期:10-04-2017

2016-01-06

(吉隆坡6日讯)基于现金充裕及2016财年首季业绩表现强劲,顶级手套(Top Glove Corporation Bhd)现阶段致力于物色并购对象,并放眼在今年8月敲定一项协议。

顶级手套主席丹斯里林伟才今日表示,公司已筛选3家本地公司作为并购对象,料将在截至今年11月30日的2016财年得出结论。

“我们也拨出1亿令吉至10亿令吉,充作并购活动的资金。我们放眼在手套领域、印刷、包装和化工领域,甚至是手套模具领域物色并购对象。”

他是在今日公司的2016财年首季业绩汇报会后,发表上述言论。

顶级手套2016财年首季净现金达3亿6610万令吉,贷款企于4亿9910万令吉。

林伟才表示,公司在考虑以现金或向银行贷款的方式进行并购活动,惟他也不排除发股筹资的可能性。

顶级手套2016财年首季净利,劲飙163.6%至1亿2834万令吉或每股20.64仙,上财年同季净赚4868万令吉或每股7.85仙,主要归功于美元汇率走强和原料价格走低。

首季营业额按年劲扬41%至8亿30万令吉,2015财年首季报5亿6760万令吉。

与此同时,顶级手套执行董事林将源表示,大马手套领域的竞争因令吉汇率走软而愈发激烈,公司放眼销量取得10%至15%的增长。

“我们料可取得较高的盈利赚幅,今年或录得5%至9%。”

林伟才也指出,顶级手套计划增加机械与自动化设备。

除此之外,该公司也计划扩充业务,其位于巴生的一家新厂房将在2017年2月投产。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