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研究:高产尼品(Kossan Rubber Industries)下跌32%后将何去何从?
信息来自:http://cj.sharesinv.com/20160211/16393/ · 作者:陈佳慧 · 日期:11-04-2017

2016- 02- 11

在2015年,环球市场反复无常,油价跌跌不休,但马来西亚四大橡胶手套生产商却取得令人鼓舞的表现。

这四大生产商包括贺特佳(Hartalega Holdings)、速柏玛(Supermax Corporation)、顶级手套(Top Glove Corporation)及高产尼品(Kossan Rubber Industries)。它们的股价在2015年平均取得115.3%升幅,相比之下,富时大马吉隆坡综合指数下跌了3.4%。

可是,上述几家公司的股价分别升至52周高位后,出现了调整。

高产尼品的股价跌幅尤其严重,它从2015年12月22日的每股9.50令吉足足下跌了31.7%至2016年2月5日的每股6.49令吉收盘。

股价出现了重大调整后,或许现在是让我们来仔细检验一下高产尼品的好时机,看看它有哪些地方是物有所值。

稳定增长

高产尼品拥有3个主要业务,包括手套、技术性橡胶产品及净室产品,而其中手套业务(本文重点讨论部分)为收入带来最大贡献(FY14: 84.3%)。

财务方面,公司的营业额在过去五年(FY10 至 FY14)是以5.6%年复合增长率增长,达到13亿令吉。与此同时,盈利以6.4%年复合增长率增长,在FY14达到创纪录的1亿4,560万令吉。

在过去五年,每股派息 (DPS)也逐渐增加,相比FY10及FY14,每股派息从0.04令吉翻倍至0.08令吉。

扩大产能

马来西亚橡胶手套制造商工会(Malaysia Rubber Gloves Manufacturer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环球对橡胶手套的需求从2005年的1,030亿只逐渐增加至2015年的1,800亿只,意味着年复合增长率为5.7%。

环球对橡胶手套的需求预期每年增加6%至8%,主要是因为人们对卫生标准和医疗保健的认知增加;老年人口不断增长;卫生条例越来越严格及新疾病对健康带来威胁。

面对需求不断增长,马来西亚的橡胶手套制造商也着手扩大产能,在提高产量的同时也把新厂房自动化来减低对人力的依赖。

高产尼品当然不落人后,也着手扩大产能,并在2015年拟定了一个五年扩充计划。集团的计划包括耗资大约6亿令吉来把目前的年产量(220亿只手套)至2021年逾翻倍。

新厂房将会兴建在集团拥有的土地,包括巴生中路(JalanMeru,Klang)及雪兰莪的八丁燕带(BatangBerjuntai, Selangor)。八丁燕带的第一期扩建工程正在进行中(总共有五期工程;每期兴建两栋厂房),巴生中路则会兴建三栋厂房,两者初步预期会在2H17完工。

除了增加产能外,厂房自动化也是集团的重要考量。高产尼品希望在其努力下,减少生产程序能的停工时间;改善产品质素及减低对外劳的需求。

受惠于业内优势

在过去一年,马来西亚手套制造商可从业内的优势中受惠。

除了需求稳健增长外,手套制造商也可以从马来西亚令吉兑美元贬值中受惠。在2015年1月9日至2016年1月9日,令吉兑美元下跌了大约17.2%。虽然销售主要是以美元进账,但大部分成本是以令吉计算。

此外,主要原材料价格下跌对业内商家也是好消息。天然橡胶价格一直在下跌,而跌势预期会持续,原因是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及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中国汽车业对天然橡胶的需求增长放缓)。

基于马来西亚橡胶局(Malaysian Rubber Board)的价格,乳胶在2015年的平均批发价为每公斤4.13令吉,2014年及2013年的价格分别为每公斤4.37令吉及5.60令吉。丁腈手套的主要原材料丁二烯(Butadiene),价格也从2013年尾的每公斤1.50美元下跌至2015年尾的每公斤0.90美元之下。

总结

整体来说,高产尼品在未来几个季度的增长预期会受到产能扩张推动及受到稳健需求支持。话虽如此,我们注意到它可能遇到的下跌风险包括不利的外汇走势;原材料价格突然升高及业内产能过剩导致价格出现竞争。

虽然高产尼品的股价最近出现大幅调整,但基于2月5日的6.49令吉收盘价,它的12个月历来本益比为22.1倍,依然高于其16.8倍的5年平均本益比。

其估值也接近5年历来本益比范围(7.6倍至34倍)的中央部分。可是,如果把2015年的数据不包含在内(鉴于股价大幅飙升),本益比范围将收窄为7.6倍至25倍,而目前的估值将接近范围的高端。

这篇文章是大马交易所(Bursa Malaysia)为大家提供。资料研究是由先锋出版私人有限公司进行,而本文的观点及意见是属于先锋出版社所有,并不代表大马交易所的观点及意见。大马交易所对本文内容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无论明示或暗示,不作出声明或保证。在任何情况下,大马交易所都不需要因为读者或任何第三方就这篇文章所引起的任何索赔负上责任。
 
 

文章链接:http://cj.sharesinv.com/20160211/16393/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