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资增及额外成本拖累速柏玛首季净利跌
信息来自:theedgemarkets.com · 作者:SangeethaAmarthalingam · 日期:12-04-2017

2016-11-29

(吉隆坡29日讯)速柏玛(Supermax Corp Bhd)截至9月杪的2017财政年首季取得1954万令吉,或每股2.89仙的净利,营业额为2亿6900万令吉。

全球第二大橡胶手套制造商速柏玛今日向大马交易所报备,首季扣除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和税前盈利赚幅分别是13.9%和9.8%。

由于该集团将财年末从12月31日改至6月30日,因此没有比较。

但该集团在截至2015年9月30日的3个月,净利为3846万令吉,或每股5.65仙,营业额达3亿987万令吉。

“获利受到外围因素影响,如最低薪资调涨,以及天然气补贴进一步合理化。隐形眼镜业务也出现额外成本,尤其是广告与宣传开销。”

展望未来,速柏玛表示,全球对天然橡胶和丁腈手套的需求依然强劲,因医疗保健意识持续上升、医疗保健领域的监管不断加强,以及政府和私人领域的医疗支出走高。

该集团指出,中短期内乳胶价格预计相应上升,因美元走强。截至11月25日,价格已攀至每公斤5.78令吉。

该股今日起2仙或0.9%,报2.23令吉,市值达15亿令吉。
 

(编译:陈慧珊)
 
 

速柏玛总部不迁香港斥1亿拓隐形眼镜业务

2016年5月31日

(吉隆坡30日讯)速柏玛(SUPERMX,7106,主板工业产品股)执行主席兼集团董事经理拿督斯里郑金森,否认公司总部将会迁移到香港的传言。

他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相反的,速柏玛将会持续投入1亿令吉于隐形眼镜高科技的生产活动。

同时,在良好的经济政策下,公司在大马的手套业务以及隐形眼镜的国际生产总部维持不变。

该公司也拟定了10至15年的蓝图,包括将手套生产产能从240亿件,增加至450亿件,以及投入介于10亿至12亿令吉的资本开销。

“速柏玛也在探讨把隐形眼镜的产能,从7000万片,增加至20亿片。”

近期,市场传出速柏玛将把大马总部搬迁至香港,他对此作出回应。

此外,郑金森也点出,经济转型执行方案(ETP)将大马放在正确的轨道上,以取得稳定的经济增长。

他欢迎政府稳定推行政策的措施,鼓励国内和外资机构扩展业务,特别是跨太平伙伴关系协定(TPPA)。

增产推高净利来季业绩看俏

联昌国际投行分析员表示,速柏玛2016财年首九个月核心净利按年增长40.9%,达9430万令吉,低于预测。

“基于三大因素,我们把2016至2018财年每股净利预测,调低20.7%至22.7%。”

第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导致平均销售价下跌,特别是在丁腈手套方面。

第二,乳胶价格走高。

第三,保守预测令吉兑美元在2016至2018财年,分别落在4.10、3.90和3.85。

分析员补充,虽然下修每股净利,但仍看好公司在来临的数个季度,能够取得更好的净利表现,因为扩展产能计划有助加强净利能见度。

不过,分析员还未把隐形眼镜业务的净利贡献计算在内,因为预计短期贡献不大。

在调低每股净利预测之后,分析员也把目标价格降低44%至2.90令吉,以更好的反映公司基本面和不太有利的环境,不过维持“买入”评级。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