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力森盈利料续改善 智能手机销售成隐忧
信息来自:星洲日报 · 作者:郭晓芳 · 日期:13-04-2017

2016-06-08

(吉隆坡8日讯)友力森(UNISEM,5005,主板科技组)盈利料持续改善,不过虽然已转为净现金公司,但宏观经济不稳定及智能手机市场潜在放缓风险,将是该公司获利最大威胁。

安联星展研究因此维持友力森财测不变。

安联星展表示,该公司显着受益于智能手机增加采用晶圆级晶片尺寸封装(WLCSP)的趋势,目前贡献已占33%销售额,强劲增长主要来自两大主要客户——供应射频(RF)零件给智能手机市场的Skyworks及Qorvo。

“过去几年,因产品组合变化,包括原有的低利润产品减少丶WLCSP强劲增长丶产能效率改善及美元走强,该公司利润已逐步改善。”

首季WLCSP营收贡献增至31%

对比2014年第一季的20%,2016年第一季的WLCSP营业额贡献增至31%,原有产品贡献则从29%降至19%。

安联星展预计,先进包装营业额贡献,将从2012财政年的16%增2015-2017财政年的30至35%,提供该公司更佳利润,引导整体盈利素质及股本回酬走高。

该公司大部份销售以美元计,成本仅占50%至60%,令其成为美元走强的净受益者。

自2013年起,该公司利用现金偿还债务降低负债,2015年8月又因强劲现金营造能力及转换凭单筹措约1亿3千万令吉资金,资产负债表于2015年第四季转为净现金状态。

该行看好,两大主要客户将在2016财政年下更高订单,因赢取RF零件新设计已胜券在握,不过,鉴于宏观经济展望不稳定,2016年预测倾向保守及美元销售成长持平,对比管理层的6%成长预测。

由于主要顾客需求强劲,2016财政年该公司计划拨出1亿至1亿2千万令吉资本开销,用于晶圆凸点及WLCSP业务。

该行认为,近年半导体销售主要受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强劲需求增长带动,一旦智能手机销售大幅度放缓,将对领域及该公司造成冲击风险。

考量以上因素,安联星展维持该股“买进”评级及目标价2令吉85仙不变。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