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务亮眼 森德看高一线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17-04-2017

2015-12-18

(吉隆坡18日讯)最新业绩跑赢预期的森德公司(SCIENTX,4731,主板工业股),因为制造业务的前景亮眼,以及股票估值偏低,分析员调高该公司的财测、目标价格和投资评级。

大好的业绩表现,带动该股在周五继续走涨,全天起35仙或3.83%,至9.50令吉,是全场第3大上升股。该股两个交易日,共涨90仙或10.5%。

森德公司昨天公布的2016财政年首季(截至10月31日止)净利按年激增1倍,至6085万令吉,营业额也按年成长27.7%,至5亿5060万令吉。

该公司首季核心净利,分别占肯纳格研究及达证券全年预测的35%及33%。业绩表现优异归因收购盟迪怡保公司后,其消费品包装工厂所带来的赚幅高于预期。

肯纳格分析员说,“我们相信消费包装占产品组合的比例较高,加上树脂价格走低,亦是带动业绩走高的因素。”

除了制造业务,产业业务亦是推动该公司前进的助力,其士姑来(Skudai)项目已完成,并取得更高的销售成绩。森德公司在当季共推出了总值1540万令吉的新盘。

展望未来,肯纳格研究分析员指出,丙烯包装膜(CPP)的扩展计划正在试跑阶段,预计将在明年下半年带来盈利贡献。同时,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BOPP)工厂亦预计在2017财政年带来贡献。

“因此,我们预计新的消费包装产品,将带动制造业务赚幅从6%,提升至10%。”

达证券分析员亦表示认同,并补充上述CPP及BOPP工厂,分别将在2015年杪及2016年中旬投入运作。对于产业业务,他指出,森德公司在士乃(Senai)的项目,料将带来令人眼前一亮的销售成绩。

“该公司专注可负担房屋,此类房产的需求仍保持强劲。”

未入账销售6.3亿

他补充道,该公司的未入账销售增至6亿3220万令吉,并将在未来2至3年陆续认列。

虽然肯纳格分析员亦认同,可负担房屋可为该公司带来可观的盈利,但贷款政策紧缩,加上市场情绪疲弱,明年的产业市场预计将持续低迷。

无论如何,在调升消费包装产品赚幅以及调降树脂价格后,他将森德公司2016及2017财政年的核心净利预测,分别上调30%及23%,至2亿2490万令吉及2亿4390万令吉。

与此同时,达证券分析员则将该公司2016及2017财政年的盈利预测,分别调升12.7%及7.5%。

由于盈利成长强劲,加上3%周息率,以及低估值,达证券分析员维持该股“买入”投资评级,并将目标价上修至10.54令吉。

而肯纳格分析员则表示,虽然看好该公司制造业务的成长前景,但该公司专注的柔佛房产市场存有忧虑。

不过,该分析员将该股投资评级从“落后大市”,上修至“与大市同步”,并将目标价上调至9.49令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