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0万澳洲买机器南源塑胶增产应对挑战
信息来自:南洋商报 · 作者: · 日期:18-04-2017

2015-09-15 

(吉隆坡14日讯)面对令吉贬势及无常变化的气候,南源塑胶(BPPLAS,5100,主板工业产品股)正提高产能以加强营运表现。

亚洲其中一家最大的聚乙烯产品制造商的南源塑胶,投入1350万令吉,从奥地利购买3米拉伸膜机,加强产能以及出口量。

《星报》引述该集团董事经理林尊耀谈话报道,上述机械的调试已在6月完成,能为公司出口销量从去年的占总营业额78%,提高至今年的80%。

国外市场为该公司贡献80%的营业额,在大部分交易中皆以美元计算,其他货币包括新币和欧元;而本地市场为该公司贡献20%的营业额。

原料成本跌激励收益

林尊耀表示:“提高产量的相关投资,符合公司发展策略,应付挑战重重的营运环境。”

新购入的新机械,放置于峇株巴辖厂房。

南源塑胶表示,虽然消费税打压了国内的消费情绪,然而,在原料价格走低的带动下,预料公司可以获得较好的收益。

林尊耀表示,国际原油期货价格的下跌,对公司表现有利,因为这将会带动其他原料价格的下跌,包括南源塑胶仰赖的树脂以及数种聚乙烯原材料。

南源塑胶收报1.08令吉,下跌2仙或1.82%,成交量为17万100股。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