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奋图强积极经营亿维雅冀夺一哥地位
信息来自:光华网 · 作者: · 日期:20-04-2017

2016-02-20

(吉隆坡20日讯)源自森美兰州的塑合板制造商亿维雅刨花板有限公司(HEVEA,5095,工业产品组)最近遭受骇客袭击,造成股价在一周内一度下滑近15%。

不过,该公司执行董事熊豪俊表示:“我们的业务一切正常,并坚定地表明公司在根基上并无动摇。”

“我们已就此事件作出澄清,而我认为最合适的选择就是以官方的说词与联昌研究行的文告为准。”

近期亿维雅在一项官方文告中驳斥了某些博客文章的指责性内容,并指这些内容含有“不实、中伤与恶意”的意图。

一位联昌研究行分析师在一份文告中建议投资者,应趁低买入该公司的股票。

熊豪俊也表明不会再针对上述指控作出任何发言,并表示与其浪费时间在无关痛痒的文章上,不如积极开发更好的产品。

实际上,亿维雅正面对着令人鼓舞的‘烦恼’,因为其设于森州金马士城的工厂生产力已无法赶上市场的强烈需求。

“我们面对着特别是来自中国的强大压力,要求我们扩充以应付额外的产能。的确,我们最初曾认真考虑过增设生产线,不过,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提升原本的生产线,而不再纠结于生产量上。”

作为国内最大的刨花板生产商之一,亿维雅拥有两条生产线,年产量达到52万5000立方米。

操作逾20年的第一生产线产能可以达到年度产量达11万立方米,不过由于仅使用在特制品上,所以利用率也较低,相比之下,其第二生产线则根据产品类别而订,每年产能达到38万至41万立方米。

中国的经济放缓与产业过剩并未影响亿维雅的生产输出量,反而持续收到由中国顾客提出增加产能的要求。

“来自中国的需求量远超估计。大部分顾客群的家具产品是属于高档路线,更有利于捕获与增加市场占有率。作为局外者,我们或许有许多疑虑,不过实际上,需求量确实很多。”

经历了2000年初期生产能力过剩的困境后,熊豪俊对于过度增加产能的想法有所保留。

“我们情愿保守一点。我们有近40%刨花板是输出到中国。这已是我们能承担的限度,再高一点,就太冒险了。正所谓,‘覆巢之下无完卵’啊。”

虽然存在多种选择,但是熊豪俊还是认为提升现有生产线能力是最佳保障。

“暂时,比起一个或须耗费1亿令吉的全新生产线,我们还是选择集中在产品品质上。同时间,我们也在寻找可以加快提升生产能力,或许反而可以增加我们的产能。”

在美元走强的趋势下,橡胶原木与黏合剂价格下跌,加上木质家具需求量提升,已使亿维雅的盈利增加一倍,由2014年首3个财季的2150万令吉盈利按年提升至4810万令吉。

超过90%的盈利实际上是以美元来计算,因为亿维雅80%的刨花板产量都是输出海外。该公司在前年第3季度还清了750万美元的定期贷款后,变成净现金流动状况。

迄今,亿维雅已获得共2亿令吉的减税奖励,并在无时间限制下,抵消来自未来的刨花板业务所取得的可纳税利润。

相比一年前,亿维雅刨花板、长青纤维板(EVERGRN,5101,工业产品组)与美固木屑板(MIECO,5001,工业产品组)的股价已各自上升了180%、178%与107%,分别在本周五达到1.43令吉、1.27令吉与88仙。

有趣的是,虽然长青纤维板的市值(逾12亿令吉)是亿维雅市值(逾6亿1700万令吉)的一倍,不过熊豪俊并不掩饰后者欲取代前者位置的野心。

“我的梦想就是要变成如长青纤维板般庞大的规模,甚至是更大,但是我们还是需要设定比较实际的目标。暂时或许是不太可能,但是长远来说,或许可实现。”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