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源食品9M16净利高于预期
信息来自:股市资讯研究团队 · 作者: · 日期:25-04-2017

2016- 11- 28

佳源食品(Kawan Food)的9M16收入增加15.6%,净利提高3.2%至1,580万令吉。联昌证券研究(CIMB Equities Research)表示,公司的九个月业绩比市场预期来得高,相等于全年预测的78%,主要是因出口销售额攀升,尤其是销往美国的出口额。

美国市场及本地的销售额分别提高23.1%及13.3%,并占9M16收入的约71%。美元兑令吉走强对公司的业绩有利,由于9M16的超过60%收入是来自出口销售,且大部份贸易额是以美元计价。

位于英达岛(Pulau Indah)的新厂房已竣工,并定于2016年底展开商业性生产活动。新厂房的产品是锁定于即食食品市场。

启示:联昌证券研究认为,基于其出口销售强劲,有利的外汇汇率将继续有助于提高盈利。联昌维持这只股的‘增持’建议,并表示,重新评估这只股的催化剂包括新厂房令公司的收入得以高于预期,以及出口销售强劲。
 

文章链接:http://cj.sharesinv.com/20161128/41306/
 
 

佳源食品跳涨8.5% 券商预估营业额强劲增长

Tan SiewMung / theedgemarkets.com   | August 25, 2016

(吉隆坡25日讯)佳源食品(Kawan Food Bhd)昨日(8月24日)公布不俗的次季业绩后,券商因而调高目标价,该股今日盘中一度跳涨28仙或8.54%,至3.56令吉的高位。

这家食品制造商是今日早盘的第三大上升股,早盘休市时,该股收窄涨幅至3.55令吉,仍上涨27仙或8.23%,半日仅有6万7500股易手,市值达9亿5992万令吉。

该集团2016财政年次季(截至2016年6月30日)净利按年扬升26.22%至918万令吉,同期净赚727万令吉。

次季营业额也跟着按年走升25.33%至5551万令吉,同期录得4429万令吉。

佳源食品2016财年上半年(截至2016年6月30日)净赚1354万令吉,同期净利为1282万令吉;合共两季营业额累计9702万令吉,同期录得8163万令吉。

联昌国际研究在今日的研究报告中指出,佳源食品的上半年业绩增长受美国业务支撑,以及大马业务的表现企稳,国内业务已从消费税(GST)的影响中复苏。

该券商指出,佳源食品的潜在重估催化因素,包括来自新厂房高于预期的营业额,以及出口市场销售强劲。

值得一提的是,佳源食品位于英达岛(Pulau Indah)的新厂房应该于10月完工,预计在今年杪投产。

新厂房的印度煎饼(roti paratha)生产线是现有生产线规模的3倍,而新冷冻仓库比原有仓库大5至6倍。

此外,新厂房一旦投入运作,集团管理层也放眼进驻即食食品市场。

与此同时,联昌国际研究认为,该集团的现金水平强稳,其截至6月杪的净现金水平增至4200万令吉,去年同期仅为3800万令吉。

佳源食品上半年一共录得来行使凭单的2730万令吉,而这笔资金主要充当资本开销。

联昌国际研究重申该股“增持”评级,但根据2018年的20倍本益比,将目标价从3.50令吉调高至5.56令吉。
 
 

(编译:倪嫣鴽)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