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厂无法如期投产佳源食品全场最伤挫37仙
信息来自:中国报 · 作者: · 日期:25-04-2017

2017-02-27 

(吉隆坡27日讯)佳源食品(KAWAN,7216,主要板消费)新厂投产期较预期缓慢,加上尚未获得当局批准免税地位,拖累股价一度挫41仙或9.2%至4令吉,列入10大下跌股榜。

佳源食品早盘一度挫41仙,下探4令吉低水平,休市报4.07令吉,挫34仙。闭市时,该股报4.04令吉,跌37仙,成交量29万3900股。

该公司新工厂将近完成,但管理层需在正式投入营运前解决一些问题,仅在下半年初才可启动商业生产,因此让人失望。

财测下修

一旦新工厂投入运作,该公司将显著专注在备食市场,同时视便利店和航空领域为目标市场。

新厂成立后,佳源食品将推介更多类型冷冻食品,并以出口市场为目标,新工厂的产量是现有产量的三倍。

在过去一至两年内,该公司的国内营运都在全额运作,庆幸的是可从位于中国的工厂挤出额外产量。

联昌证券研究在这之前估计该公司从2017财年开始,透过英达岛雪州清真枢纽设厂取得免税地位。不过,佳源食品至今尚未接获有关当局批准,保守估计需要交付10%税收。

该行下修佳源食品2017和2018财年每股盈利预测约6%至8%,但维持该股“增持”评级,目标价为5.15令吉。

源自新工厂的高于预期营业额和强劲出口市场销售,将是该股潜在重估因素。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