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 ATCC加强航空竞争力 纳吉:机场班机升降次数增
信息来自:光明日报 · 作者: · 日期:27-04-2017

2017-02-14

(雪邦14日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说,一旦造价6亿5000万令吉的吉隆坡空中交通控制中心(KL ATCC)于2019年杪全面运作,3条跑道同时运作的吉隆坡国际机场的班机升降次数,届时将能从每小时78趟增至108趟,并因此加强马来西亚航空业的竞争力。

他于今日为坐落吉隆坡国际机场户外停车场附近的吉隆坡空中交通控制中心新厦主持动土礼时说,吉隆坡国际机场是本区域唯一运行3条跑道的机场。

“因此,全新的空中交通控制中心不但将成为吉隆坡飞行信息区(KL FIR)重组的起点,也将让吉隆坡国际机场的操作发挥到顶点,为国家带来可观的回酬。”

他指出,吉隆坡空中交通控制中心项目将是国家民航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是政府转型计划的另一成效,因马来西亚航空运输业的可用性与连接性将随着这项计划而提高。

“马来西亚的民航业与全球航空领域同步发展,航空需求趋势的演变,提高全球与区域的航空量,尤其是廉航,航空交通量的遽增,更带动半岛机场如吉隆坡国际机场的发展,以及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与第三跑道的兴建,如今则是空中交通管制中心。”

纳吉说,吉隆坡国际机场于10年来取得大跃进,尤其是航班就有明显的增加。廉航终站于2006年3月(LCCT)兴建前,每天升降的班机只有600趟,如今已提高至每天1000趟。

此外,他说,梳邦的吉隆坡空中交通控制中心的运作也已达到顶点,每年处理的航班超过90万趟,反映马来西亚凭着稳定的经济基本面与永续的航空政策,已成为亚太区域重要的航空中心。

出席吉隆坡空中交通控制中心新厦动土礼的包括交通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副部长拿督阿都阿兹和秘书长拿督斯里沙里普丁,以及民航局总监拿督斯里阿兹哈鲁丁。

廖中莱:游客料增加

交通部长廖中莱说,吉隆坡空中交通控制中心(KL ATCC)一旦落成与启用,将可为各国航空公司的航班提供更多的黄金升降时段,让马来西亚的机场更具竞争力,并吸引更多旅客。

他在记者会上说,上午8时至10时以及下午6时至9时,是吉隆坡国际机场的黄金时段,是客机升降的巅峰时段,这对马来西亚旅游业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3跑道增升降次

他说,吉隆坡空中交通控制中心加上3条跑道的全面启用后,吉隆坡国际机场每小时将处理108趟班机的升降,全球目前只有中国的北京和上海及美国主要机场有能力处理108趟班机。

他指出,新空中交通控制中心不但是吉隆坡飞行空区的控制中心,也是全国航空交通控制的骨干,涵盖民航局的搜寻与拯救系统协调中心。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