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口额6亿大马鞋业具竞争力
信息来自:东方网 · 作者: · 日期:27-04-2017

2012-03-14

(吉隆坡13日讯)旅游部长拿督斯里黄燕燕医生指出,大马鞋业超过百年历史,目前鞋业收入每年为我国经济贡献11亿令吉,其中出口额占6亿令吉,在国际市场具竞争力。

她说,迄今国内鞋类制造商超过1000家,90%为华裔企业,每年生产约7000万双鞋子。

她指出,大马鞋业重视设计及品牌,主要出口国家有新加坡、意大利、美国、德国及泰国等。旅游部自2010年起与大马鞋业厂商公会联办国际鞋业嘉年华,从中推动鞋业发展,也提升旅游经济效益。

“马来西亚国际鞋业嘉年华”(MISF2012)今年迈入第3届,今年增设足部健康区,由专家使用仪器为公众检测足部,并指导公众如何选择适当又舒适的鞋子,另外也办讲座会等。足部护理非常重要,因它支撑人体的重量,若穿上不适当的鞋子,可能出现腰酸背痛等问题。”

她不忘分享,年迈的母亲足部出现畸形现象,除了难以行走,更面对买不到适合鞋子的困扰。

在她向大马鞋业厂商公会会长丁振民反映后,获后者从中协助,安排专人为其母亲量身订做鞋子,让母亲拥有舒适好穿的鞋子。

黄燕燕今日为“马来西亚国际鞋业嘉年华”宣传车“高跟红鞋车”主持推介礼时,如是指出。

150商家参展

本届嘉年华会由3月29日起至4月1日,在吉隆坡太子世界贸易中心举行,29日由国家元首后端姑哈米娜主持开幕,3月30日及4月1日特别开放给公众参观,时间是由上午10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

黄燕燕说,今年的鞋业嘉年华会比往年更具规模,共有150个参展商,预计可吸引6万人出席,销售额达650万令吉,去年销售额为620万令吉。

放眼亚洲市场

此外,她指出,欧洲经济放缓,加上马航及亚航减少一些区域的航线,多少对大马旅游业构成影响。然而,中国及印度游客不断增加,目前旅游部担心中东政治不稳定因素,影响当地游客访马的情况。

针对欧洲经济放缓问题,大马鞋业厂商公会会长丁振民坦言,2011年大马出口至欧洲国家的鞋子销售额减少12%,因此业者将放眼亚洲市场。

此届鞋业嘉年华,“大马鞋王”拿督周仰杰博士将首度展示他以龙年为主题的高跟鞋,同时举行鞋子时装秀;另有“大马鞋子设计比赛”、婚礼鞋区、聋哑人士木屐制作及高达13呎的“热带奇幻鞋屋”等。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