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家园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 · 日期:28-04-2017

2012-06-21

巴生河流域、槟城、沙巴等地,是外国人眼中“大马:我的第二家园”理想地点,根据“大马:我的第二家园”中心提供的数据,2011年发生在日本的海啸与核能源泄漏引起的辐射,推动一些日本人,转向海外,特别是东南亚国家寻求第二家园的产业。

在过去的一年,日本人在“大马:我的第二家园”计划下排名居首位,超越其他亚洲国家之前的排名,有关数据显示,在大马安置“第二家园”的日本申请者,在2011年比2010年增加超过一倍,从195人增至423人;另外,从2009至2011年,获批的日本申请者总共达到787人。

对日本人来说,大马的产业价格仍相当具竞争力,以他们的人均收入来这里置产,或是租赁产业作为第二家园,享受这里廉宜的美食、日用品,平稳的生活步伐,对该国的银发族而言,确实有相当大的吸引力。

在“大马:我的第二家园”计划,中国人位居第二,去年获批的申请者共有405名,至于从2008年至2010年居榜首的伊朗人,去年退居至第三名。

一直以来,从当年的向东学习,我国聘请不少日本专业人士,直到今天的全球化步伐进一步稳健,有不少海外专才在我国的大企业任职,其中一部份在我国购置房产,也有少数在退休回国后,选择在这里购买产业,安置第二家园计划,以享有本地生活成本廉宜的优势,本地人除了与国内的上层阶级竞争,也面对海外产业投资者的竞争压力。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