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闻:“第二家园计划”下来马 外国人可读政府学校
信息来自:星洲网 · 作者:陈鼎翰 · 日期:28-04-2017

2016-07-14

(沙白14日讯)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指出,政府将重新开放让参与第二家园计划的外国人士子女,申请报读本地政府学校,以接受多语教育。

“第二家园计划是吸引外国人来马来西亚定居,他们必须要在这里投资或购买大马的房屋,之前大部份申请者是要来大马这边过退休生活。”

他今日为南华小学有盖篮球场和多元化礼堂主持启用礼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最近趋势有改变,现在申请第二家园计划的外国人,是希望把孩子留在我国受教育。

“因为他们感觉大马教育不单单有国际水平,更重要有多语环境,希望他们孩子在这样多语环境下成长,能够成为世界公民。”

今年35人就读全来自中国

张盛闻表示,教育部在去年曾经暂停这方面的申请,最近才在内部讨论,在征询法律顾问的意见后,决定重新开放,让这计划之下的申请者孩子能够选择就读政府学校。

“当然大部份参与者还是选择读国际学校,但是,有一部份希望进入我国的政府学校。”

他说,欲申请进入政府学校就读者,全来自中国;今年共有35人提出申请,相信他们在本月开始就可申请报读,不过需视乎是否有足够学额。

 

中国社会科学网
UNCTA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世界银行
Country Report
Trading Economics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统计局
全球政府债务钟
My Procurement
阿里巴巴
Alibaba